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煮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餃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一天,媽媽說:“開學就四年級了,應該鍛煉一下了,看你能不能勝任!”我好奇地問媽媽:“什麼呀?快說快說!”媽媽神秘的打開冰箱門,取出一包速凍餃子,說:“今天讓你來煮餃子吃!”我“啊”了一聲,不過覺得很好玩,就欣然同意了。我像模像樣地挽起袖子,進了廚房。

  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先把鍋洗乾淨,放上水,媽媽幫我打開煤氣,開始燒水。不一會兒,鍋里就出現了小水泡,慢慢水泡越來越多,冒着滾滾的熱氣,不時發出滋滋的聲音,媽媽說水開了,可以放餃子了。我正要把一袋餃子往鍋里倒,媽媽趕忙攔住說:“這樣會燙着,把一部分餃子倒進漏勺,再下鍋。”我小心翼翼地試着,倒了三次,餃子就都放進鍋里了。媽媽教我拿勺子沿着鍋邊旋轉,防止餃子粘鍋。一個個小餃子像一條條小魚,隨着水流一起跳舞。不一會兒,餃子慢慢浮起來了。漸漸地,我聞到了餃子的香氣。餃子就要溢出鍋了,媽媽把事先準備好的涼水遞給我,說:“快加點水。”加水之後,餃子忽的一下沉下去了。媽媽說得等它再浮起來時就熟了。我耐心等待着,終於餃子又浮上來了,“啊,熟了”!媽媽把火關上,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漏勺,像一個小漁夫一樣,一網一網把我的“餃子魚”撈到盤子里。“啊!”熱氣騰騰,香噴噴的,真誘人!真想馬上吃到嘴,媽媽直喊,“慢點,別燙着了!”

  第一次嘗到自己親手做的東西,自然是別有一番味道了嘍!

  六年級:令狐傾雪

您正在瀏覽: 煮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