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又在圖書館中借閱了陪伴我的童年的一本書—三國演義!這本書講述的是三國時期魏、蜀、吳之間的戰爭,最終晉國奪取天下的故事。這本書中刻畫的個個都是英雄豪傑,但書中令我有深刻的感受的只有幾位。

  首先是諸葛亮。他本是山中的一個隱士,後來經過劉備的真誠邀請,才出山擔任劉備的軍師的。他出山後,一直為劉備出謀劃策,每次蜀國經典的戰役都是經過他的指揮才會成功的,比如草船借箭、火燒赤壁、空城計等等。而且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還十分忠誠,鞠躬盡,死而後己,因為有諸葛亮,劉備才能從一個無名之輩變成蜀國君主,與其他二國爭奪天下!

  第二是趙雲,當年曹操帶領百萬大軍襲來,他為了能保住劉備的家人安全,不惜用他那強大的武器,單槍匹馬,殺死曹軍數位猛將,幾十位兵士,令曹操看了還不禁讚歎說:趙雲真是勢不可擋呀!趙雲那種勇猛、忠於主公的精神一直銘刻在我心,我想:當年劉備有這麼好的武將,為什麼會取不了天下呢?

  第三是劉備,他從當年的桃園三結義就可以看出他的有情有義,在之後的戰鬥中有看出他富有愛心,當年曹操打的他落花流水,棄城敗逃,而他在逃跑路上還關心着老百姓,讓他們與他一起走。真是他這樣的性格,導致他日後總以仁義待人,成就霸業!不過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劉備有一個缺點,也是他的優點—重情義,在關羽被東吳所殺時,悲痛欲絕,不聽勸告,導致進攻東吳時被火燒連營,西蜀實力大衰,令日後的北伐都不能成功!

  還有一個人,就是劉阿斗,因為他這個不爭氣的帝王,令諸葛亮北伐屢屢遭到阻礙,在諸葛亮死後,他沉迷酒色當中,寵幸宦官,又走上了當年東漢平帝的老路,最終導致蜀國被滅在了晉國的手上,我想,如果當年劉備晚死一點,立次子為帝,恐怕漢室就能復興,天下就將重新落入漢室之手!

  暑假重讀這本書,令我明白了許多:劉備讓我明白了對人要仁義,趙雲讓我明白了對人要忠心耿耿,我們只要取長補短,移多補少,就能無所畏懼,戰勝一切攔路虎!

  廣東揭陽惠來縣外馬二小六年級:zxc2356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