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夏洛的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的網》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最近,通過學校推行的“晨誦、午講、暮讀、晚省”的閱讀活動,我知道了《夏洛的網》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小豬和蜘蛛的故事,激起了我心中無盡的愛和溫情。書中描寫的友情與愛讓我感動,讓我難忘,現代社會中,金錢不停地淹沒着各種情感,人類活得越來越機械,似乎只有金錢才是活着的意義。

  文中有這樣一句話:“弗恩愛威爾伯勝過一切。她愛撫摸它,喂它,把它放在床上。每天早晨一起來,她就去熱牛奶,給它圍上圍涎,拿着奶瓶喂它。”從中可以看出弗恩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小女孩。她拚命求爸爸別殺落腳豬威爾伯,還無微不至地照顧它,給予它溫暖,從而讓威爾伯感到快樂,也從此有了更多朋友。書中描寫到:“夏洛已經在網上織出了‘光彩照人’四個大字,威爾伯站在金色的陽光里,真是光彩照人。”夏洛就用幾個用絲織成的字挽回了威爾伯的生命。夏洛之所以願意為威爾伯付出,是因為它愛威爾伯這個好朋友,它希望在它的生命里留下這個好朋友,也希望在自己活着的時候為自己的好朋友付出一些。這大概就是朋友之間的真情吧!

  山東 萊蕪 萊城區&&實驗小學三年級:安浩宇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