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數學日記 

  劉子豪 

  “兒子!快來做題,這次難點,是奧數!” 

  真是的,什麼嘛,又叫我做題,煩了!做就做,誰怕誰?不就是小小的奧數題嘛,別忘了我可是得過宇航杯2等獎呢。 

  我坐在椅子上,正思考着一道奧數題。這道題可真難,讓我苦苦思索了半天,仍然是一頭霧水,找不到突破口。這道題是這樣的: 

  下圖中正方形ABCD的邊長是4cm,長方形DEFG的長DG=5cm,問長方形的寬DE是多少? 

  E 

  A 

  D 

  F 

  B G 

  C 

  我看着這個雖簡短的題目,真想玩我的電腦,況且這題目也太考驗智商了吧,算了,如果現在我玩了,那麼,不僅我玩時還得惦記我的那一道題目,到時,不是還得做完他嗎?幹嗎我不要先做出這道題呢?這樣我明天就可以玩得開開心心,痛痛快快了。一想到這裡,我的心就站穩了,暗示:“如果不做出這道題,我……我今天就不睡覺了!” 

  有這樣的決定固然是好,但我也得考慮考慮這道題的實際情況。既然我找不到突破口,那麼,我為什麼不試一下咬文嚼字,把這道題給“解剖”呢?我於是拿出行動來,用最原始的方法:寫! 

  我是這樣做題的: 

  首先添條輔助線。如圖。E 

  A 

  D 

  F 

  B G 

  C 

  這樣的話S△ADG是S□ABCD的一半。 

  4×4÷2=8(cm2) 

  又得知S△ADG是S□DEFG的一半。 

  已知面積和底求高,用三角形求高公式 

  8×2÷5=3.2(cm) 

  我埋頭苦幹了一個小時,終於把這個結果給算出來了,雖然答案未必對,但這裡面卻包含了我辛辛苦苦的勞動成果!(有些是圖片,在這裡放不出來,所以……)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