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傍晚,我和姥姥去買西瓜,這次我的任務是自己跟瓜農討價還價,買到好吃的西瓜。

  小區門口有一排賣瓜的攤子。我先來到第一家瓜攤前,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獨立買西瓜,我輕輕地問她:“西瓜多少錢?”“7毛。”我心想:西瓜怎麼這麼便宜呀?!我就說:“1元錢我買兩個,行不行?”瓜農笑了:“一個都要五、六塊錢呢,你一塊錢就想買兩個?7毛是一斤吶。”“哦。”我覺得特別不好意思。突然,我發現前面有一個瓜攤賣的是黃瓤西瓜,是我最喜歡吃的。“哈哈,這下幫我解圍了!”我立刻拉着姥姥:“姥姥,我們去買黃西瓜吧。”然後,我飛快地跑過去。

  這回,我有點經驗了,我知道瓜農說的7毛錢是什麼意思了!我立刻要去和他討價還價。可姥姥說我不會,她就去買了兩個西瓜,可也只便宜了5毛,也就是6毛5分一斤。

  把西瓜送回家后,我還是不甘心,又自己去了另一個瓜攤。這次,我成功地談好了價錢,我的成績可比姥姥的好多了:原來也是7毛一斤,我砍到6毛5分一斤,挑了一個西瓜,一共是9斤,也就是9x0。65=5。85(元),我又順利地談到5。5元,成交。

  這次買瓜收穫可不小啊!

 四年級:火炬計劃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