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五年級上學期,我們學習了小數的加、減、乘、除。看似簡單,其實它和我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特別是小數的四捨五入法,只有靈活應用,才不會出錯。

  比如,我們五(2)班去春遊,班上一共有60人,要租麵包車,一輛麵包車可坐25人,那麼要租幾輛車呢?按照常規思路,用60÷25=2.4(輛),那麼根據小數的四捨五入法不就要兩輛車嗎。可是再想想,剩下的10人難道走着去嗎?根據實際情況是要租3輛車才行的。還有我們學校做校服,一套校服要用2.2米布,現在有266米布可做多少套呢?用266÷2.2≈120.909(套)按照小數的四捨五入法,那就是121套,可是另外一套布不夠呀,答案只能是120套。

  小數不僅有趣還存在着奧秘。就這學期單元測驗來說吧,上面有一道判斷題就有很多同學認為是對的。題目是這樣的:1.3除以0.3的商是4餘數是1.好多同學按照常規的豎式進行演算,餘數確實是1。可是大家忽略了一個問題,在計算過程中,我們把被除數和除數都擴大了10倍,所以得出的餘數也就擴大了10倍,而真正的答案應該把餘數再縮小10倍,等於0.1,而不是1.

  看了這些例子,大家是不是覺得小數很有趣呢?我們只有在學習中多動腦筋,細心審題,才不會出現錯誤。

 六年級:天生傲骨212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