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象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下象棋

  今天凌晨零點左右,我和哥哥的象棋“戰鬥”終於結束了。我以二盤二勝的優勢戰勝了哥哥,但我卻悶悶不樂。

  昨天晚上,我的表哥冬冬和爸爸從夜市上回來了,我喜出望外,好久沒有下象棋了,哥哥可是我難遇的下棋對手。因為平常只有我和爸爸在家,想下棋卻不是爸爸的對手,我的象棋技術只能算是爸爸技術的冰山一角,下不了幾個回合,就會被爸爸打得落花流水,讓我甘拜下風。可是冬冬哥哥水平跟我差不多,確切一點說,他還算是比我強一點。昨天,當我和哥哥正下得激烈的時候,總愛驕傲自大的象棋高手爸爸就會來助戰了,每一次他都幫我,前幾次我都能忍受,到後面的時候,我都不耐煩了,心想再講就顯示不出我的威風了!我給爸爸說不要給我講了,不要給我講了。可爸爸卻像沒聽到似的,無動於衷。象棋大戰的尾盤,哥哥已經處於十分危險的狀態,儘管他的棋比我多,有一個“車”,還比我多“炮”和“馬”,但我有雙“車”,比他多一個“車”,棋子的威力大。所以,他多棋也沒什麼用,整個一堆廢物。眼看我還剩兩步就要吃掉他的“帥”了,沒想到走錯了一步棋,爸爸頓時拍了一下“驚堂木”(沙發),下了聖旨,不能這樣走,這樣會輸?記得姥姥說縣太爺才拍驚堂木,爸爸的職務是處長,也算是個七品芝麻官。嘿,姥姥真是了事如神。但爸爸的聖旨雖下,我卻沒聽,說:“打賭!賭一塊錢!我不信我將不死他!”老爸頓時啞口無言。果然,後面的棋雖然下得慢了一些,但最後還是還抽掉了一個“車”,將死了哥哥。我高興地說:“別小看我!”。雖然當時我表面興高采烈、滿面笑容,但心像被箭射進去一樣難受。這盤棋畢竟是老爸指點了數十次,才使我贏了!古人說:“苦練三年,不如名師一點”。古人說是一點,也不至於多點吧!你說,這是我贏的還是爸爸贏的呢?

  老爸特別驕傲自大,而且喜歡瞎摻和。希望他能改掉這個毛病。因為觀棋不語真君子!我呢,也喜歡憑自己的真本事贏棋。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