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象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六,晚上我的好朋友朱岩松來到我家。吃完晚飯,我們倆商量玩什麼呢?我突然想起了什麼,跑向我的櫥子,拿出我最喜歡的象棋,這盒象棋是我上三年級時,在運動會上家庭組我們家第一名得的。

  “我們下象棋吧!”我興高采烈地說。“好,讓我大戰你三百回合。”“小樣,看我怎麼對付你。”我把象棋擺好。這樣,一場楚漢之戰開始了。 

  象棋規則很簡單,老少適宜:,馬走日象走田,炮打隔一位,車打一溜線,小卒子一去不回還。老將格里走,士兵斜着走。按基本規則,紅先黑后。我是紅方,我先走當頭炮,小朱只好把馬跳……我們倆像兩位大將軍,指揮着千軍萬馬。我們倆不分上下,寸步不讓。不好!我的車被小朱的馬盯住了,我靈機一動:“拱卒,憋你馬腿。”“哈哈,你上當了,”小朱興奮的說“炮歸我啦!”“怎麼可能,氣死我也……”很快,原本棋盤上滿滿的棋子,全變成了殘兵敗將:我只有馬和車,而朱岩松更慘,他只剩下炮和兵。按實力來說,我比他強,但是,他仍不放棄…。.最後,由於我得意忘形,敗給了他。 

  下象棋不光要有實力,也要有智慧。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