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擁抱春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春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擁 抱 春 天

 盼望着,盼望着,韶光艷陽,東風徐來,春天的腳步果然逼近了。

     我與春遊踏青的六(2)班同學熙熙攘攘地沿着“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子湖邊,直奔麴院風荷。一到令人陶醉的麴院風荷,我們就被濃濃的春意包圍了。萬紫千紅、桃紅柳綠使我們倍感春天的嫵媚動人。來到了友好公園,我們就看到了許許多多的遊客都坐在墨綠的草地上,有的看報、有的聊天、有的打牌……,大家盡情沐浴着春日裡溫暖的陽光。我們幾個女同學找了一塊乾淨的地方坐了下來,雖然草坪上仍是涼絲絲的,但畢竟“吹面不寒楊柳風”……。坐不了多久,我的“醉眼”就情不自禁地被誘人春色勾引走了。

     我手拿數碼相機,沿着通幽曲徑開始四處“留春”。整個麴院風荷都布滿了春天的足跡,我沉浸在這一片鳥語花香的湖光春色之中。

     我漫步曲橋沿着石級穿過畫閣進入花叢,沿途兩旁都是參天古木和異草奇花。大樹,已變得茂盛,恢復了往日的生機。才幾棵大樹,就已牢牢地遮住了頭頂上的天空,只有幾縷陽光從樹葉縫裡直射下來,灑落在草叢中。花草,散發著芬芳,展現了嬌姿……。我貪婪地大口大口吸着新鮮馨香的空氣,頓時感到心曠神怡。

路邊的草叢裡,有一種白紫相間的小花兒,可愛極了。在微風輕輕撫摸下,像一群扇着翅膀翩翩起舞的蝴蝶。有一種植物非常美麗,一條一條的,上面布滿白色的小花,一簇又一簇,好像什麼動物的觸角。而那幾棵桃樹,更是粉嫩嫩的,嬌小可愛生機勃發,美得沒話說,讓我有種流連忘返的親切感覺。

     我的相機按不盡畫中之畫,我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似的興奮。這彷彿是一片世外桃源。靜靜的水面上,獨立着許多“小島”,好像能站十幾個人的樣子,上面長着茂盛的大樹,水面都被映綠了。斜方,有一座拱形石橋靜卧在水面上,上面遊人倒映在湖水裡來回走動……,幾隻可愛的小鳥展現舞姿嘰嘰喳喳地唱着鬧春曲,從水面上一躍而過。我跟着同學們的歡聲笑語來到了最明媚的------西湖邊。西湖在斜陽映射下,浮現出一片片跳躍的金色鱗波,彷彿是春姑娘灑落下的萬片碎金。水,靜靜流淌着。湖面上船娘們划著幾隻滿載遊客的小船,輕輕滑過。岸邊的柳枝又細又長,枝尖浸在水中柔和地划起湖面,逗得樂壞了的小魚兒團團打轉。耳邊傳來船槳撩起湖水的潺潺水聲,彷彿春意濃濃的湖水已經流入心田。

     生在美麗的人間天堂是何等的幸福啊,今天,我能與和諧的杭州一起擁抱?g紫嫣紅的春天,更是三生有幸!

  杭州始版橋小學 應一帆

  2008年清明前夕

應一帆:女,12歲。杭州市始版橋小學六(2)班學生。輔導老師周老師

您正在瀏覽: 擁抱春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