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媽媽,你們是我心中溫暖的燈,是為我指明道路方向的好老師。我永遠記着你們的深情,記着你們的養育之恩。謝謝你們,因為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我。

  事情發生在我上一年級,放寒假的時候,有一天中午,我跟爸爸媽媽到四姨家吃火鍋。正當我吃得盡興的時候,火鍋爆炸了。“砰”的一聲巨響,噴出的火全部往我臉上射來……正所謂“天有不測風雨,人有旦夕禍福。”從此,悲傷降臨到了我家。從此,爸爸媽媽不在有了笑容,整天愁容滿面。他們唉聲嘆氣:孩子的臉受傷了,留下了這大面積的疤痕,她以後的路要怎麼走啊!爸爸媽媽沒有一天好心情。

  為了幫我找到一家好的整容醫院,爸爸媽媽披着疲憊的身軀,整天到處尋醫問葯,差不多把晉江市都給踏遍了。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2009年10月,通過朋友的介紹,我們順利的來到上海第九人民醫院辦好了住院的手續。

  住院的那天晚上,爸爸媽媽第一次露出了一絲的微笑。媽媽笑着對我說:“孩子,現在的醫學發達了,我們臉上的疤痕有希望消除了,我們的孩子要向以前那樣美麗了。”幼稚的我興高采烈地說:“媽媽,我以後又可以到台上唱歌跳舞表演節目了。”媽媽的眼睛里滲出了淚水。手術的前一個晚上,爸爸媽媽得知過十點就不能吃不能喝了,他們就一會給我吃稀飯,一會給我喝水,生怕我會被餓着。他們一夜都沒有合眼,看着我睡到天亮。手術的時間到了,爸爸媽媽很緊張,又極力地掩飾着自己的擔心,媽媽的眼睛總是紅紅的,我問:“媽媽,你的眼睛怎麼啦?”媽媽笑着說:“沒什麼,是灰塵跑進去了,媽媽用手揉的。”媽媽又說:“媽媽在病房裡等外婆的電話,就不跟你去手術室了,讓爸爸帶你下去。”其實,我知道,媽媽是怕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淚,影響到我的情緒。爸爸帶我到手術室時,眼淚也模糊了雙眼。小小的我開始緊張了,不進手術室。爸爸和藹地說:“孩子,不怕,跟孫伯伯進去手術,孫伯伯是全國一流的專家,手術不會疼的,爸爸在外面等你出來,勇敢的孩子才是好孩子。”聽着爸爸的話,我跟着醫生進入了麻醉室。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手術很成功,我順利地被推出手術室。到了病房,媽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激動地朝我豎起了大拇指,此時,眼淚布滿了她的眼珠子,她抑制住沒有讓眼淚流出來。我無力地朝媽媽笑了笑,但我說不出話來,我真想喊:“媽媽!”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說:“孩子,好樣的,真是媽媽的好孩子!不要說話。”從這刻起,媽媽爸爸就不敢放心地睡過一次覺,一個坐在左邊,一個坐在右邊,眼睛一時都不敢離開我。渴了讓我喝水,想拉尿了,為我拿痰盂,痛了為我撫摸皮膚,安慰我,要堅持到底,出院了臉就好了。從此,他們就沒有吃過一頓安穩的飯。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了,在爸爸媽媽的精心照顧下,傷口恢復得很好,可以拆線了。爸爸媽媽既高興又緊張,等到拆線后,他們心裡的那塊大石頭才放下,笑容掛住了嘴角。他們激動地感謝着醫生,也讓我要記住醫生的大恩大德。此時,我發現爸爸媽媽那蒼白憔悴的臉上重新有了希望。

  今天的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雖然臉上還有一點點的傷痕,但爸爸媽媽對我說:“孩子,一點點的疤痕,不怕,我們努力學習,學真本事,做社會有用的人。”爸爸媽媽堅持讓我學唱歌,學古箏,學演講,學書法,這些也是我感興趣的。他們工作之餘再苦再累也要陪我參加興趣班。在他們的關心下,呵護下,我取得了六項技能比賽的一等獎,成了學校的一位小明星。爸爸媽媽看到我取得了成績,高興地說:“孩子,祝賀你!這都是你努力的結果。今後的路還很長,希望你能永遠不棄不餒。”

  今天我要說:不,我今天的成績屬於爸爸媽媽,是你們讓我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努力奮鬥,懂得了堅強,懂得了面對挫折不退卻。沒有你們的指引就沒有今天的我,你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我永遠熱愛你們!我要高呼:“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五年級:晨girl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