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有意義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意義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人生中,有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去參加三明市少兒鋼琴比賽。 

  那是一個周末,我正在張老師那上鋼琴課,上完課,張老師微笑地問我:“林祥璐,你想去參加三明市青少年鋼琴比賽嗎?”當時我一口就回絕了張老師。因為我自己有個最大的缺點,那就是怯場,我連每年鋼琴考級前,張老師舉辦的“考前熱身”—習奏會都緊張地半死,這三明市的比賽更是讓我望而卻步。我對張老師說:“還是算了吧,我不想參加。”張老師告訴我,他覺得我有能力能在鋼琴比賽上取得好成績,所以才鼓勵我去的,並把這件事情告訴了我媽媽。 

  後來還是在張老師和媽媽的勸說下,我硬着頭皮答應了參加這次的比賽,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比賽。 

  比賽的前一天,我躺在床上反覆想:“明天就要比賽了,我會順利彈完我的曲子嗎?如果我在演奏時,彈錯了音,那可就糗大了….”這樣的念頭一直困撓着我。媽媽好象知道了我的心事,不停的鼓勵我,還告訴我去比賽的目的不是為了拿獎,只是為了鍛煉自己的心理素質,並講了很多好聽的故事讓我放鬆自己。 

  第二天早上,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三明市青少年宮,我比賽鋼琴的地方,比賽的舞台下坐滿了人,我又開始緊張,媽媽牽着我的手說:“兒子,媽媽相信你能行的。只要你把自己的水平發揮出來,我們無所謂名次的。”當主持人念到我的名字時,我鼓起勇氣走上了台,並順利地彈完了曲子,當一陣陣的掌聲響起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成功了,台下媽媽的笑容燦爛極了。 

  那次的比賽我得了個銀獎。這次的鋼琴比賽,它的意義在於,讓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媽媽說得對,只要我有信心,一定會把事情做好的。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意義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意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