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清翠竹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清翠竹林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鄉有一片神奇的土地,那兒有一片清秀而挺拔的翠竹林,也是一片綠的海洋。那兒留下我永恆的記憶、童年的歡樂,那兒還曾是我們的天然樂園。

  清晨,當晨風姑娘拂過大地,當金色的陽光穿過竹林,婉轉的鳥叫聲和人們的歡笑聲在美麗的瞬間交織成一支動聽的晨曲。走進那深陰如蓋的竹間小徑,春風迎面撲來,頓時,紅塵盪盡,疲勞無蹤,人就猶如走進了清涼世界,使人心曠神怡,浮想聯翩。抬頭眺望,立刻,我被一大片翠綠幽美的竹林包圍了。瞧,竹子顯得那樣挺拔、剛健、秀麗,那樣青翠碧綠,生氣勃勃,使人一見就生喜悅、敬慕之情。風,輕悠悠地吹拂着竹林,竹葉在風的吹拂下微微顫動着,發出“沙沙沙”的響聲,像有人在喃喃自語。“沙沙”的竹葉聲伴隨着小溪“潺潺”的流水聲,演奏出一曲優美動聽的樂曲。

  “叮咚”,“叮咚”,小溪唱着歌兒歡快地流淌着,濺起簇簇水花,拍打着岩石。小溪在陽光照耀下晶瑩透亮。

  “沙沙沙”,“沙沙沙”,下起了綿綿的春雨,滋潤着剛剛蘇醒的大地,滋潤着竹林,像給每根竹子塗了一層釉彩,更添加了一層翠綠。一場春雨過後,竹林吮吸着甘露,孕育了好多“胖娃娃”,它們拔地而起,高高地向上伸挺,好一派箭破雲雨的昂然氣概啊!細看那竹節處,我不由想起了詩人王維的一句詩:“綠竹含新粉,紅蓮落敵衣。”的確,詩人寫到了竹子的美,也寫到了大自然的美。

  一會兒,太陽又出來了,竹林綠色的縫中穿透出一縷縷陽光。微風吹來,竹葉輕輕地搖曳着,發出“沙沙”的響聲,好像在向我點頭微笑。那翠竹剛泛出一層嫩綠,就像一群天真質樸的小姑娘,站在你身旁,目不轉睛地凝視着你。

  到了傍晚,慢慢地,夕陽掛上了樹梢,西方的晚霞映紅了天邊,像一朵朵紅蓮綻開在茫茫的天邊,又像一片片霍霍燃燒着的火焰,在變幻着。晚霞滿天,漫紅了山野,燃燒着白雲。像金色的鳳凰舒展開藍寶石般的羽翼,滿載着勝利和喜悅,在微微的晚風中騰飛。

  每天晚飯後,我總要到竹林里散散步,好消除疲勞。小鳥的歌唱吹散了我的倦意,竹林成了我的好夥伴。這時候,竹林里也漸漸地安靜下來。百鳥歸巢,鳥兒們唱着婉轉的曲子,跳着歡快的舞蹈,告別了晚風,飛向溫暖的鳥巢,忙着參加夜間舞會;爭奇鬥豔的野花也沒有白天那樣小巧玲瓏了,幾乎是百花凋零,有的花兒有氣無力地嘆息着,有的彎下腰來,像一位害羞的少女;小溪慢慢地流淌着,從不間斷,整天唱着“叮咚”、“叮咚”,像一隻小鼓不停地敲,敲出一曲動聽悅耳的歌,在竹林間回蕩。這時,月亮正吐着清輝,普照着幽靜而又清閉的小竹林,放射出微弱柔和的光芒。一切都似乎在夢幻的海洋里,顯得那樣幽靜,那樣神秘,聽不見一絲風吹草動。看那星星閃爍着光澤,發出幽暗的亮光,像小孩子的眼睛眨呀眨的。

  月光朗照,花影疏落,竹影斑駁,聽夜風輕響,似細細人語聲。

  竹林雖然沒有玫瑰那絢麗奪目的色彩,沒有菊花那婀娜多姿的形態,但是它文靜清雅,樸實無華,帶給了我美好童年的回憶。

  人們讚美蒼勁的青松,歌頌挺拔的白楊,我卻要為家鄉的竹寫下一首深情的讚歌!

您正在瀏覽: 清清翠竹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清翠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