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桃花心木》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心木》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桃花心木——一種特別又美麗的大樹。它的美麗不是天生的,而是他用自己的行動換來的,其中有一半的是種樹人的功勞。種樹人辛辛苦苦的將他們播種在地,每天給它們定時定量的澆水,而樹木也在種樹人的細心呵護下一天天成長。它們變得美麗而高貴,氣質非凡,矯首昂視卻沒有了樹應有的堅強品格。而文中的桃花心木卻與別的樹不同,種樹人沒有定時定量給它們澆水。但它們卻在這種不確定中堅持不懈的尋找水源。哪怕是風吹雨打,也要拼了命的尋找活下去的理由。並且學會堅強的運用水源,使自己不枯萎。

  就像文中說的一樣:“不知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在不確定中,就能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比一般人經歷的風風雨雨要多得多,他們有着成熟的心理和獨立思想,學會判斷對與錯。我們也應該像它們那樣堅強的面對困難和挫折,遇到困難永不退縮。智者永遠不會停留在困境中徘徊,聰明的人永遠不會總在困境里放聲哭泣。

  如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六年級:雨煙

您正在瀏覽: 《桃花心木》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心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