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桃花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想必大家一定知道陶淵明的《桃花源記》吧: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 。 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是一個世外仙境,那裡沒有戰爭,沒有硝煙,沒有污染。在我心中也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桃花源”。  

 風裡帶着些泥土的氣息,混着青草的芬芳,還有桃花的香味兒,都在微微濕潤的土裡醞釀,面臨滔滔海水,背倚巍巍青山。那一簇簇桃花開得那麼燦爛。遠看,像美麗的彩霞;近看,則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那兒的天,湛藍湛藍的,像晶瑩剔透的藍水晶,它們穿過濃密的古樹,灑下點點陽光。那兒的雲,點綴在蔚藍天空最藍的地方,靜靜地飄着,被微風烘得軟綿綿的,它們隨風而變,淘氣的風孩子把雲朵吹成各種各樣的形狀。那兒的水,金光燦燦的,一陣風吹來水面便漾起魚鱗似的波紋,一排排柳樹對着河水搖動着綠色的長辮子,輕輕地掠着湖面,一簇簇桃花綻開了臉,好像對這鏡子般的湖打扮。清澈見底的河裡,魚兒在悠閑的游着,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好像在竊竊私語的談論着雲彩的形狀…… 

我好似找到了陶淵明的世外桃源,我見到了劉禹錫的陋室,諸葛亮的草廬與西蜀揚雄的舊居。我不由得讚歎:What wealth the show to me had brought:這奇景賦予我們多少財寶! 

 現在,這樣的桃花源可能已經很少了,我的桃花源只存在於我的幻想之中,雖然它可能永遠是一個美麗的夢。但我相信,或許有一天,這種美麗的夢,將不是夢,而變為現實。如果它建立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那麼我想這種夢想一定會變為現實!

您正在瀏覽: 桃花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