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草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草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坐落在烏魯木齊的三坪農場。前些年,從國外引進了草莓和它的栽培技術。由於它營養豐富,所以我們這裡幾乎家家戶戶都種上了草莓。

  春天,牛毛般的細雨滋潤着大地,一棵棵草莓貪開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小草似的草莓爭先恐後地出一朵朵白色的小花。每一朵花中間都有一粒黃綠色、綠豆般大小的草莓。它們遍身長着極小的疙瘩,從疙瘩中鑽出一根根極短的毛刺兒。漸漸地花瓣落了,像綠豆一樣大小的草莓獨立成長起來,就像躺在媽媽懷裡的孩子漸漸長大。

  初夏,在陽光的照耀下,那綴在綠葉之中的草莓越長越大,顏色由綠變為淡紅又變為鮮紅色。成熟的草莓樣子很奇特,那扣着綠色小草帽的草莓,身穿紅外衣,上面鑲嵌着無數芝麻般大小的籽兒。在那紅外衣的裡面是飽滿多汁的果肉,真讓人垂涎欲滴。

  草莓的果皮薄而柔軟,放在嘴裡輕輕一咬,那甜潤的汁水便流了出來。它的果肉色紅多汁細膩滑溜,酸甜可口。草莓的生長期很短,初夏時節是草莓的旺季。人們除了吃新鮮的草莓外,還將它製成草莓罐頭、草莓汁、草莓果漿、草莓酸奶……讓更多的人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營養豐富的草莓。

  自從家鄉種植了草莓以來,我的家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農民的收入一年年增加,那矮小簡陋的土房子蕩然無存,一幢幢新樓房拔地而起。鄉間的小路上“幸福”、“嘉陵”隨處可見。家家都買了冰箱、電視機、洗衣機等。農場的生活就像蜜一樣甜美。大家笑在臉上,喜在心裡。

  我堅信再過幾年,我的家鄉一定會更加美麗富饒,我歡迎大家都來我的家鄉做客,那時一定讓你把酸甜可口的草莓吃個夠。

指導教師:劉玉珍

  [簡評]:小作者按照草莓的生長過程,發芽——開花——結果——成熟,敘述得有條有理。修辭手法的運用恰如其分,草莓的色、形、味令人垂涎。文章結尾深化了主題。(李義敏)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草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草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