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踏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踏

  青

  射陽縣實驗小學 六(2)班 黃熙涵

  陽春三月,百花齊放,到處盡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趁着春光明媚的好時光,我去了后羿公園踏青。

  走進環境幽雅的后羿公園,八個大球映入眼帘,與不遠處的“中華后羿壇”遙相呼應,寓意后羿射下九顆太陽造福人間。后羿公園內還有不少與此相聯的,串成了一個古老而又美麗動人的傳說。

  我朝公園東北部走去。那裡是一片竹林,一陣微風吹過,竹林好像笑了,發出了“嘩嘩”的響聲,絲竹清悠,婉若仙境。遠處傳來了一曲小調,我迎着聲音尋去,原來是一位年有半百的大叔在那裡拿着一片竹葉正吹奏着。我坐在路邊的石凳上,聽着美妙的樂曲,看着如畫卷一般美麗的景色,陶醉在其中。再向前走去,就來到了水上遊船區,站在拱橋上,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一隻只卡通遊船在湖中飄着,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情不自禁的吟出了杜甫的詩句:“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

  在西入口向北20米,便是國內唯一展示華中工委光輝歷史的軍事題材紀念館——華中工委紀念館。走進紀念館,我彷彿來到了當年的紅色時代。第一個展覽廳就是當年革命英雄的駐地模擬房;第二個展覽廳展覽了一些革命英雄所留下的物品;在第三個展覽廳里是模擬了一個戰爭場面,讓我不禁聯想到了以前的烽火歲月,讓我感慨萬千!從這裡走出了3位國家領導人、100多位將軍、200多位省部級幹部。為奪取人民戰爭的徹底勝利,為迎接新中國的誕生,作出了不可磨滅的功勛。

  在華中工委紀念館的西南方向是鳥語花香區,那裡是桃紅柳綠,種植了垂柳、櫻花、榆樹等多姿多彩的景觀樹木,令我目不暇接。其中還是紫薇花給我的映像最深刻。宋代詩人楊萬里讚頌紫薇花道:“似痴如醉麗還佳,露壓風欺分外斜。誰道花無紅百日,紫薇長放半年花。”遠遠看着紫薇花,它紅得像一團火,讓人感受到了它們熱情。

  無意中我看了一下天色,已是傍晚時分,公園的景色令我流連忘返,美不勝收!太陽下山了,我也應該回家了……

  指導老師:李德梅

您正在瀏覽: 踏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