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踏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踏青 

 “沙啦啦,沙啦啦”……春雨朦朧的下着,細細的雨絲衝擊着大地。春雨一場接着一場地下着,北國的冰化了,南國的雨水充足了。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約上幾名同學,騎着自行車,我們便出發了。 

  暢遊在鄉間的道路上,清新的空氣迎面而來,和煦的春風帶着泥土的氣息灌入鼻中,使人心曠神怡。小路的兩旁,參天的大樹隨風舞動,發出“沙沙”的聲響,似乎在迎接我們的到來。 

到了一座山腳下,我們就要登山了,一切物品準備就緒后,我們就興緻勃勃的出發了。腳下的路石已有了些年代,長滿了散發著悠悠光澤的青苔。小草也從地下探出了腦袋,來觀察世上的新世物,一些小草長到了路上,路人也於心不忍將這新生命毀於一旦,都是小心翼翼的跨過去。“咕咚,咕咚”……咦,這又是哪位先生在歡唱?哦,原來是——山泉。沒有了冬天的寒冷,山泉的冰也化成了泉水。它從石縫間流過,從低洼處流過,從泥土上流過。汩汩的山泉在那兒歡快地歌唱着春之歌,表達春天來了的那份喜悅。過冬的鳥兒回巢了,它們在巢與樹林之間來回穿梭,來鞏固自己的巢。它們時而站在樹梢迎風引吭,時而在樹葉中捕食,那忙碌的生活似乎壓得它們喘不過氣來。沒一會兒,我們就到達了山頂,站在最高處,向遠處眺望,在細如綢帶的大路上,如螞蟻般大小的汽車來來往往。大大小小的山頭披上了綠襯衫,其間點綴着零星的花點兒。 

  山頂上有一個公園,據說是剛建成的。偌大的公園裡鋪滿了草皮,見不到一點兒雜色。但有一處不同。在正中心,有一個佔地面積挺大的花壇。花壇共有兩層,下一層上種滿了各種各樣的花,花是春的請柬。桃花,梨花已經怒放,朵朵爭先恐後,爭奇鬥豔,紅的像一團跳動的火焰,粉的像嬰兒的臉蛋,白的像一片冰清玉潔的冬雪。艷得醉人,不容纖毫塵埃,香得也醉人,散布着沁心撲鼻的春的氣息。讓人痴,讓人醉。大樹屹立在草地上,經過春雨的洗禮,抽出了嫩綠的枝芽,那種綠,是一種清新的綠,一種坦蕩的綠。太陽高照,我們該回家了。 

  冬走了,春早已按捺不住那顆好奇的心,悄悄來到了大地。這是一個萬物復蘇百花齊放的季節,一個美得動人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踏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