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劉備摔阿鬥智取子龍心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備摔阿鬥智取子龍心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劉備摔阿鬥智取子龍心 標籤:鬥智作文 劉備作文

   我正讀着《三國演義》,讀到趙子龍單騎救主這一回,覺得有點不大對勁,又讀了幾遍,終於把這裡暗含的歇後語讀了出來——劉備摔孩子——收買人心。

   話說趙雲趙子龍在長坂坡單人匹馬衝進曹之大營,視八十三萬大軍如同草芥,從曹之大營中救出阿斗,還給劉備,備聞之大怒,把孩子擲於地上,曰:“此孺子要他何用,險些亡我一大將矣。”雲急抱起阿斗,哭拜於地曰:“主公待我太厚,吾當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矣。”讀到這裡,我不禁嘆道:“誰曰曹操為奸雄,備亦為天下而奸,假摔孩子實收心,子龍亦有失蹄時。”劉備骨骼奇特,擲孩子實是從膝蓋輕輕滑下,實易引人耳目矣。

   我一直以為劉備是個正人君子,沒想到他為得到趙子龍這一猛將,也不惜用掩人耳目之法,惜哉!惜哉!蜀主難為也!

您正在瀏覽: 劉備摔阿鬥智取子龍心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備摔阿鬥智取子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