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鬥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鬥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鬥智 標籤:鬥智作文

斗 

  智 

  從前,有一個勤勞的農夫,每天都會牽着他那頭心愛的老牛去耕地。一天,他們很快地就把地耕好了,人也累了,牛也乏了。於是,農夫就躺在一棵大樹底下休息,一會兒,不知不覺地就睡著了。老牛站在草地上悠閑地吃着嫩草。可是,就在這個時候,一隻老虎慢慢地朝他們走來。 

  老虎悄悄地走到了老牛的身邊,虎視眈眈地看着它,心裡想:“今天的早飯還沒吃呢,可把我餓壞了,呵呵,機會來了,我可以飽餐一頓了。”老牛聽到身邊有動靜,就抬起頭一看,啊,一隻大老虎。老牛心想:“這下完了,今天遇見老虎,實在是太倒霉了,我一定會成為老虎的午餐了。我不能力斗,我要用我們牛族的智慧戰勝這個十分討厭的大老虎。”於是,老牛就開始渾身哆嗦起來,一下子就跪在了草地上。老虎嚇了一跳,問道:“咦?你這是怎麼了?”老牛說:“唉!虎大哥,實不相瞞,我最近得了”瘋牛病”,可能就要死了!”接着,老牛馬上躺在地上裝死。老虎一看:“媽呀,他怎麼得了那種病,幸好我還沒吃了他。如果吃了他,不得‘瘋虎病’才怪呢!,不行,堅決不能吃。”老虎還不死心,四處轉着,心裡想,或許還會找到別的什麼東西來充饑。突然,老虎發現了躺在大樹下的農夫。於是,老虎在農夫的身邊聞了聞,農夫被老虎弄醒了,他睜開眼睛看見了老虎,馬上想到了前幾天有一個獵人為了抓老虎而設下的一個陷阱。農夫對老虎說:“我尊敬的老虎大王,我知道你想要吃我,可我要先告訴你一個秘密,那就是小孩子的肉比大人的肉好吃多了,正好,我家有兩個孩子,不如,送給虎大王一個做點心吃,請您跟我回家吧。”老虎聽了非常高興,饞得直流口水,於是高高興興地跟着農夫走了。不一會兒,只聽見“撲通”一聲,老虎掉進陷阱里了。老虎露出一副可憐相:“親愛的農夫先生,我求求你,請你饒了我吧,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的!”農夫可沒有理會他,揚長而去。 

  聰明的農夫牽着聰明的老牛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鬥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鬥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