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鬥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鬥智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鬥智 標籤:鬥智作文

冬日的一天中午,”楊神偷”來我家作客,沒想到他一眼就看上了我那愛不釋手的金光閃閃的鋼筆,因為我發現他的眼睛死死地盯着金筆,嘴張的大大的,好像連口水都流出來了。我覺得他一定要偷我的金鋼筆,於是就把全部注意力放在金鋼筆上。但是,我覺得就是這樣也不知道能不能對付得了他,於是我還是作了金鋼筆被偷的思想準備,以免因鋼筆被偷而悲傷。 

  這時,”楊神偷”提出要去看電視,我就把鋼筆放進玻璃茶几下的果盤裡,這樣我就能一直盯着我的鋼筆了。但是,精彩的電視節目並沒有吸引住”楊神偷”的注意力,他的眼睛不時往那支發出燦爛光芒的金鋼筆那兒瞟。我看着他的樣子,心中暗暗好笑:想偷我的東西可不是那麼容易的!於是我就對他說:“坐在小凳子上多不舒服呀,為什麼不坐在沙發上看呢?”“楊神偷”回答道:“我在家裡都是坐在板凳上看電視,現在坐在沙發上不適應。”他不但沒有坐在沙發上,還趁機把凳子向茶几移了移,使自己離鋼筆更近了。但是由於我還可以看見鋼筆,所以並不太擔心。不久,他居然趴在了茶几上,這樣我就看不見鋼筆了!於是我也趴在桌子上盯着他。他覺得無從下手,就說:“坐在這兒太累了,在沙發上靠一靠。”然後,他坐在沙發上裝着很認真地看電視,我也就放心了地坐在了沙發上。這時他和我談起了電視里播放的節目,我們你一言我一語,談得很高興。可就在我放鬆警惕的時候,”楊神偷”忽然蹲在地上找東西,然後看了看錶,說他該回家了,就馬上背着書包沖了出去。這時,我發現我的鋼筆不翼而飛了!我想一定是”楊神偷”借找東西之機偷的。於是我就馬上衝出去追”楊神偷”,可是”楊神偷”早已消失在銀白色的世界里。我傷心透頂,發誓一定要討回我的鋼筆。 

  下午,我早早地出了家門,經過“長途跋涉”終於到了”楊神偷”的家,可誰知”楊神偷”不在家吃飯。我無可奈何,只好去學校等他。不久”楊神偷”大搖大擺地走了進來,同學們見楊伸偷來了,一個個東躲西藏,生怕”楊神偷”去偷自己的東西。我走上前去義正辭嚴地說:“把偷我的鋼筆還給我!”他說:“我沒有偷你的鋼筆,我連你的鋼筆是什麼樣 

  子都不知道。”“不知道?我上午明明看到你想偷我的金鋼筆。”我緊接著說。他說:“你怎麼才能相信我呢?”“讓我翻你的書包,如果沒有我就相信你。”“翻就翻,有什麼了不起的,反正我沒偷。”他邊說邊把書包遞給我,我接過書包馬上翻了起來,我翻了一遍又一遍,就是找不到鋼筆。這下我犯了難:書包里沒有,難道不是他偷的嗎?我抬頭上下打量他,啊!他的褲子口袋處露出了金色的鋼筆帽!這真是蒼天有眼啊。 

  “你到底偷我的鋼筆沒有?” 

  “沒有。” 

  “那你褲袋裡是什麼?” 

  “這是我媽媽昨天給我買的鋼筆。”他邊說邊掏出鋼筆。 

  我搶過鋼筆仔細觀察,發現了證據——一道划痕,“你的新鋼筆怎麼會有划痕呢?”“是我不小心划的。”他假裝鎮靜的說。 

  “好!你還不承認,我去找證人。”我叫來了見過我的鋼筆的朋友,朋友當場指出鋼筆是我的。”楊神偷”見我有證人,無話可說,只好把鋼筆還給我。 

  這件事告訴人們: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在此,我要告訴”楊神偷”:小時偷針,長大偷金。如果你現在不改掉這個壞毛病,將來一定會鑄成大錯的。

您正在瀏覽: 鬥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鬥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