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大姨媽的哲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姨媽的哲學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傍晚,我和母親朝大姨媽家走去。原來她已經到家了,我在樓下叫道:“大姨媽,大姨媽。”她應聲便下來。

  當她開門時,我猛然發現:媽媽和大姨媽一樣,越來越矮,越來越瘦,也越來越黑。

  大姨媽脾氣暴躁,隨時滿口髒話,這大概是她的性格。才見到我,就說:“媽早點不來,昨天你老表還在家啊?”我只是笑了笑。

  媽媽和她的話並不多,因為大姨媽經常指責媽媽,說她不應該去租房,不應該買這,也不應該去賒那……在街道上走着,大姨媽是不是嘲諷媽媽幾句。我知道,媽媽是很沒面子的,所以我什麼也沒說,只是時不時的做做表情。

  我們今天來找大姨媽的目的主要是和她一起找事干,也能得些錢。用大姨媽的口氣來說:至少車費要搞起來噻!

  沿着街道,我們來到一個拐角的地方。大姨媽提到了讀書的問題。她說:“你家老表又考起大學,我們真的好睏難(她家有兩個孩子,一個在打工,一個在讀書)。”我隨即問道:“難道您不想他讀書?”她好像沒有思考似的,直接告訴我:“是不想噻,四年大學要花多少錢?來打工算了!”

  我隨即想起:考不起高中,就去打工。這是很多家長的話,難道打工就是他們的“宿命”,這樣的人生也太平淡了。“考不起就去打工”多麼直接而鮮明的話,這就是家長對他們的期望!

  她家大兒今年才20歲,是初中畢業出來打工的。

  “叮鈴鈴……”大姨媽的手機響起了。她接到電話,便說個沒完,彷彿找到知己似的,就開始向他訴苦:“小慶太讓我生氣了。他找了個女朋友,兩年都呆在我們這裡,吃的住的都是我們貼。我們沒有說過他什麼,可是那天,他和她分手了。小慶回來便大發脾氣:把碗摔碎兩個,啤酒瓶摔碎一個……我終於忍不住的發火了!”大姨媽聲音很大,我站在他旁邊,沒聽漏一個字。

  他們兩弟兄是雙胞胎,可性格似乎大有差別。不過我都不太了解。

  我發現不讀書是沒有出路的,如果出來打工,必定會被這個社會埋葬!無論你原先多麼不可一世,在這裡就只是無名小卒,聽別人使喚。那麼,這一生過得也太傀儡了。或許,這就是這個社會的現實,殘忍的現實!要想改變,就得讀書,就得努力!

  我們在街頭看到我的大表哥:穿一雙很時髦的人字拖,光着膀子,留着長發,嘴裡還叼着煙……高二:南山一憶

您正在瀏覽: 大姨媽的哲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姨媽的哲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