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草的哲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的哲學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的早晨,那一顆顆草的額頭上輕輕地伏着一層白色的霜。 

  依稀記得,零八年冬天的那一場大雪,壓倒了好多事物。奶奶家屋旁的一圈密密麻麻的長茅草,不知何時,已全墊在厚厚的雪被下了。但到了春天,消融后的大地上又冒出了星星點點的綠芽,便日日觀察着它的成長。日子一天天地溜過去,但草確實長得很慢,一天也不知道是不是長了那麼一公分,這牆角啊,也因失去了綠意而顯得沒有了生機。又入秋時,落葉滿地,草兒也開始發黃了,這才發現,原來在不經意間,草也已有腰齊了,而且身子骨硬邦邦的,不像有些施了肥的植物,瘋長后便病懨懨的了。 

  草,你是在告訴人們路要慢慢走,走踏實嗎? 

  還記得另一個冬天,走在田間,一片枯黃的中間,那點綠意顯得特別顯眼。北風無情地刮著,每當風經過地面,那小草便不由得抽搐了幾下,似乎每時每刻都有被塵沙淹沒身體的危險。但它還不停地搖曳着身軀,揮舞着手臂,與帶給它傷痕且即將吞噬它的寒風作鬥爭。它能活多久,我不知道,或許是今天,明天。總之,它的生命即將結束了,但它卻沒有放棄;儘管它已傷痕纍纍,但它想向人們展示一個頑強的自我,雖然,它知道將在這個冬天裡凋零,但明年春風吹來的時候,它還會在這冰雪消融的縫隙里重生! 

  草,你是在訴說著堅強嗎? 

  春來草自青,不錯的,每一個春天,小草便探出了腦袋,嫩嫩的,綠綠的,灑滿大地。但星星點點的小草,總是不能給人一種“綿綿”的感覺,唯有在一片地上都長滿細細密密的草時,草才顯得是那麼的柔軟,那麼的舒適,才讓人覺得草兒們已送走了冬天的乾燥與單調,帶來了色彩和希望。 

草,你是在訴說著團結嗎? 

  一本書上說:思念心愛的人,看見的青草“八月蝴蝶來,雙飛西園草”。草,你是在訴說著愛情嗎? 

  一首詩中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草,你是在訴說著感恩嗎? 

  還有“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征”“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的惜別,也透露着草的象徵。草,你是在訴說著友誼嗎? 

  “繁華事敬逐香塵,流水無情草自春”,“江雨霏霏江草齊,六朝如夢鳥空啼”。草,你是在訴說著人間的繁華與興謝嗎? 

  草,系著生活,連着人生。

您正在瀏覽: 草的哲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的哲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