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逝者的哲言---讀《相約星期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者的哲言---讀《相約星期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逝者的哲言---讀《相約星期二》 標籤:星期二作文 人生的哲理作文 逝者作文 逝者如斯作文

如果明天即將面對死亡,你要如何度過今天? 

  也許你會說,我一定要找尋到生命或者的意義,一定要做自己心甘情願的事情,愛身邊的每一個人,讓自己的這一生無悔。 

  可惜這只是假設。也許只有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活,才能投入全部的愛和赤城吧。健康活着的人永遠都體會不到死亡像是到站的火車那樣催促自己下車時的慌張。因為沒有人在自己死去的那一刻將自己面對死亡的真切體驗告訴後人。 

  不知是該慶幸還是該難過,終於有了一個人,他就生活在於我們相對的那個半球, 他把自己日漸衰弱的身體,面對疾病時的無能為力,經歷死亡時的親身體驗,以一種嚴肅的授課方式講給了他的學生,也表達和展現給了所有活着的人。這對於一個即將離開人世的人來說,無疑是殘忍的,我們從中看到了一個生命的脆弱和無奈。但是,這位老者卻不這麼想,他只是溫和的要求自己的學生每個星期二都來上這堂有關死亡的生命之課。把自己的痛苦和思考一點一滴講述給我們,以使我們懂得如何更好的活着。他平和的面對自己的窘態和尷尬,以幽默的方式和死亡開着玩笑。他在別人的注視下回顧自己的童年,過早的失去母愛,沉默的父親留下的陰影,繼母的關懷,沒有同伴的孤獨。說到傷心處是像個孩子一樣動情地哭泣。把自己一生寶貴的經驗傳授給自己的學生。一共十四周的課程里談到了恐懼,衰老,慾望,婚姻,家庭,社會,原諒,死亡,以及有意義的人生。 

  這是一本最珍貴的人生教科書。是值得每一個行走在路上的人裝在旅行包里的寶貝。那些正處於迷惘時期的人也許會從中找到拯救自己的方法。那些灰心喪氣的人也許看後會重拾直面困難的勇敢和信心。 

  生活中,總是有人在抱怨,和生活作對,然後把自己和生命都高的精疲力盡。甚至八十后九十后被人當作了垮掉的一代。這是一個沒有共同信仰的年代,大家都關注自己的內心世界,渴望陪伴和愛,卻不懂得如何給予和分享。 

  推薦這本書的人還有餘秋雨。他為此寫了一個錦上添花的序。也許這裡面有你丟失掉的那一部分力量,也許這裡面有你一直在尋找着的那一種意義。 

  只有直面死,才能好好活。這是一個逝者留給我們的哲言。

您正在瀏覽: 逝者的哲言---讀《相約星期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者的哲言---讀《相約星期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