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溪觀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溪觀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溪觀魚 標籤:觀魚作文

美麗的天上人間——杭州城有著名的花港觀魚,而在中國香菇之鄉——磐安城裡也有一處文溪觀魚。文溪是錢塘江的源頭,它坐落在安文城中心,文溪觀魚處的魚並不少,已能與花港觀魚相提並論了。觀魚處位於城濱路,安文橋口。傍晚,我踏着五彩晚霞來到文溪觀魚。 

  走近觀魚區,遠遠望去,火紅色的魚兒擠在一塊兒,紅艷艷的,煞是好看。我擠進人群,抓住護欄,往溪里一看,呵!魚可真多啊,一條條肩搭肩,鰭碰鰭,搖着尾巴,簇擁在一塊兒,密密麻麻的,足有兩三千隻!這裡的魚大部分都是鮮艷的紅色,也有幾隻是醒目的黑色,耀眼的白色。那條粉紅色的金魚,尾鰭上有金黃、乳白二色,邊緣還鑲着一條黑色的邊,擺動起來就像薄薄的彩紗一樣飄蕩在水中。魚在水中嬉戲追逐,自由自在地,好不快活。我在旁邊的小攤上買了兩個饅頭準備“犒勞”一下魚兒。我將一個饅頭分成好幾部分,一塊兒扔下去。饅頭剛落水,魚兒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衝刺過來搶饅頭吃。一眨眼功夫,饅頭就被搶劫一空了。第二個饅頭,索性我就整個扔下水去。饅頭還沒落水,有的魚兒就奮力一躍,跳起來搶饅頭吃,看着這副情景,我心中暗嘆:好一幅“鯉魚爭糧”圖啊!饅頭落水了,魚兒們爭先恐後地擠了過來,你一口,我一口地咬饅頭,不時發出“叭叭”的響聲。可離饅頭遠的魚兒,只能眼睜睜地望着饅頭被夥伴吃得一乾二淨,卻又無可奈何,但又滿懷嚮往…… 

  夜幕降臨,我依依不捨地離開文溪觀魚。走在路上,我心裡默念着這樣兩句話:花港似仙,文溪如花。 

您正在瀏覽: 文溪觀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溪觀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