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花港觀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花港觀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爸爸媽媽帶我遊覽了西湖,我最難忘的就是西湖十景之一的“花港觀魚”。

  我們首先蕩舟西湖之上,來到了一個美麗的湖心島,島上鳥語花香,空氣清新。沿着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走着,一路上花開滿路,香氣撲鼻,真不愧叫花港呀!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塊石碑,碑上寫着四個挺拔有力的大字“花港觀魚”。這四個字可是康熙皇帝御筆親題!你仔細瞧瞧,就會發現“魚”字的寫法跟通常的不一樣,碑文中繁體的“魚”字底部是三點而不是四點。據說在漢字里,三點為水,四點為火,魚遇水而生,遇火必死。皇帝不忍見魚死,便將碑文中“魚”字底部的四點改寫成了三點,意在讓魚永遠歡快地生活在水裡,

  參觀完碑亭,往左邊穿過一片大草坪,就來到了紅魚池,花港觀魚所指的“觀魚”勝景就指這裡。在一汪清泉中,遊動着數千條五顏六色的錦鯉魚。紅色的錦鯉很艷麗,像是一團團火焰在凈明的水波中穿過。黃色的錦鯉像身披黃金甲的大將軍,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威風凜凜。而我最喜歡的則是那種全身通體白色,只有頭頂上有一塊的紅的魚。媽媽說,這像歌里唱的:“姐兒頭上戴着杜鵑花”,爸爸說:“這分明就是江湖中傳說的‘中原一點紅’”,可是我更願意叫它“小紅帽”!

  爸爸買來魚食,我站在小橋上,把魚食撒到河中,魚兒們就開始大戰了:它們爭來擠去,互相爭搶食物,一看到就先下手為強,另一個趕緊要把它給搶回來。急得我大喊:“不要搶,不要搶,大家都有份!”不一會兒它們就吃飽了,那時,魚兒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散開,有些魚在向夥伴們竊竊私語,還有些魚兒躲在石子下,藏在水草邊玩起了捉迷藏……

  夕陽西下,要回家了,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和魚兒們道別,下次再來看你們,給你們餵食啊!

  五年級:夏旭彤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花港觀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花港觀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