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粽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的端午節,我和奶奶包了一大鍋香噴噴的粽子,我們吃的津津有味,於是,一大鍋粽子幾天就吃光了。

  我們先準備好材料,材料有紅棗、糯米、肉、粽葉、棉繩。材料準備好了我們開始吧!我上躥下跳,左看右瞧,像只活潑的小猴子。只見奶奶先把兩片粽葉放在一起,這成了個三角形,接着又放了一點糯米,然後放了超大版的肉,最後,奶奶手口並用,那隻粽子被“五花大綁”了起來(ohyes,奶奶第一個包的就是我最喜歡的口味——肉粽)過了一會兒奶奶把肉粽全部包好了,現在要包甜粽咯!包甜粽當然要叫上我,所以,我出場了。我先學着奶奶的樣子把粽葉弄成三角形,接着放一點糯米,然後加上兩顆大紅棗,再放上一些糯米,最後,再纏上線,可我學着奶奶的模樣手足並用,可粽子就不聽話,裡面的米愛跑來跑去,我心想:這粽子到沒弄好,我的手先被纏着了!這是,奶奶來幫我忙了,她快速地把粽子用棉線纏好了,我看着自己的“戰利品”嘴角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這件事讓我想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我們要去實踐,要去體驗。我吃着粽子,腦海里不斷付出這道理。

  四年級:不要回憶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