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粽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很喜歡吃粽子,尤其是奶奶做的粽子。現在我漸漸長大了,也該學學包粽子了。    一天中午,我碰巧從正在做粽子的奶奶身邊走過,看見奶奶正在聚精會神地包粽子,就好奇地走過去坐在奶奶的身邊,看着奶奶嫻熟的包粽子動作漸漸地入神了。只見奶奶先把洗好的幾片粽葉放在左手攤開,然後抓了一把米放在粽葉上,中間挖了一個小洞,接着把調好的餡料放進去,再在上面鋪上一層薄薄的米,緊接着,用繩子三兩下子就把它包好了。      看着這麼簡單的動作,我自告奮勇地對奶奶說:“奶奶,我也會包了,讓我來幫你吧。”奶奶逗我說:“哎喲,我們家的小公主竟然也會包粽子啊,那你就試試吧。”我也學着奶奶的樣子,包了起來,可是那粽葉好像在跟我作對似的,怎麼包都有米露在外面。看着那幾個奇形怪狀的粽子,奶奶卻在一旁說:“不錯,不錯,加油啊!”看來這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每當到了逢年過節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那幾個怪模怪樣的粽子。哈哈,那可是我的第一次粽子傑作哦。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