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我遇到江南水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遇到江南水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江南自古多柔情,江南水鄉是一段柔情的歌,也是一首靈動的小詩。

  ——題記

  那日,我有幸來到江南,那個令我魂牽夢繞的地方。

  幼時的記憶中,江南水鄉似是一位丹青妙手精心製作的潑墨水鄉畫。靜靜的流水有情,拱立的小橋有意,水邊的拂柳有態,撐紙傘走過的女子有貌。畫中的一切都那麼富有詩意,帶有韻味,寧靜和諧。

  真的親自踏上了這片土地,才發現這一切真的不一樣。

  古老的青石板布滿了滄桑的古感。靜靜的踏上去,俯身撫摸那些被磨得光滑的表面,偶爾被雨敲打后,長久之後慢慢所形成的坑坑窪窪。人過牛踩,歲月和青石板一同走過這寧靜的年年日日,歲歲朝朝。這古老的青石板敘述着江南水鄉所走過的滄桑。

  水鄉者,以水為其魂也。江南的水透着一種靈動的韻。那平靜的水面也如溫潤的碧玉,偶有微風吹過也只是泛起一圈圈漣漪,隨即變與平靜。泛舟水上,撐船的人是個女子,樸素潔凈的衣服讓人有種說不出的舒服。只見她熟練地搖着擼,小舟也緩緩前行。綠色的水清澈的透明,小舟在水面留下一道優美的紋絡。不知怎的,我竟然對水產生了莫名的渴望。於是,我將手緩緩放進水裡。水中絲絲的清涼順着指尖溢滿了周身。捧起一捧水,掌心裡的水在陽光下泛着粼粼金光,美得讓人無法忘記。所幸,手指在水面上跳起舞來,靜靜的旋轉,挑逗着泛起的水紋;悄悄拍打水面,騰空的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反射出奪目的光芒,落入水中,激起水紋,瞬間歸於平靜。小橋流水,水繞江南。

  梅雨季節,雨滴如繡花針一般,投入瓦上,青石板上和水面。密密的雨在瓦上滑落,接連的落入地面,似珍珠簾一般,寧靜無息。根根銀針打在石板上,把石板洗濯得分外乾淨,坑坑窪窪的洞里積滿了水,像袖珍的鏡子一般,映照着周圍。雨,又將水面的平靜打破了,在水面上綻開了大朵大朵的花,接連不斷,叮咚之聲不絕於耳,像是風鈴搖動一般美妙。江南因雨自多情。

  江南人,淳樸善良。耳畔響起吳儂軟語,姑娘們的笑聲淺淺低低,但卻悅耳動聽。的確,黃土高原的厚重養育了北方人的豪放直爽,不拘小節,陽剛霸氣;江南的碧水環繞哺育了南方人的溫柔舒緩,仔細謹慎,陰柔多情。如果說北方人是一曲磅礴的交響樂,那麼南方人就是一首琵琶簫笛所奏出的輕緩樂曲。江南寧靜的水土養育了淳樸善良的江南人,江南也因江南人而美麗。

  煙雨江南,細水流清。當我遇到江南水鄉,當我踏上江南這方凈土的時候,我便深深愛上了她。江南是個柔情的女子,一顰一笑都顯示出獨有的曼妙。遇到江南水鄉,被她深深感染,靜靜地接受着她帶給我的熏陶。

  當我遇到江南,我深深愛上了她!

  山東臨沂沂水縣山東省沂水縣第一中學初二:盧昱之

您正在瀏覽: 當我遇到江南水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遇到江南水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