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江南水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江南水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想乘一葉小舟,沿江南水鄉的小河順流而下,兩岸長廊雕梁交相輝映,白牆黛瓦上炊煙裊裊,消失在夕陽的霞輝中,一定別有一番韻味吧。

  江南水鄉,文人墨客交雜之地,一座文化濃厚的文化濃厚的溫暖小城。積澱了幾千年文明的河水靜靜流淌。試暇想,生活在這樣一座鄉古香古色的小城裡,該有怎樣的滿足與愜意!江南是朴真淡雅的,一片樹葉的擺動,一陣梅雨的輕柔,無限演繹着江南之美。

  ‘再美美不過江南水’,江南的水多麼洒脫,多麼冰清玉潔,容不得人蹂玩,它把江南物候浣洗的如此清麗,又承載了多少江南的笙歌繁華與落寞失意?

  我相信江南的水是有生命的。它用它的甘甜潤滋着千年繁衍不息的人們。舀一瓢魚米之鄉的江南水濕潤乾涸的心。

  江南的台階鋪向哪裡?一塊敦厚的大青石染上蘚綠,刻上水紋,披上青泥,便有了不同於其他石頭的韻味。這便是江南的石階。江南的石階是不整齊的。但中具有美感,像顫動的音符,奏出和諧的入眠曲。

  江南是一個夢,真實而虛幻的夢,夢中有花的淡香,有草的青蔥,有水的淙淙,有煙柳,有畫橋,有飛翔的白鷺,有穿梭的游魚,有蟬聲延綿,有楊柳依依。

  夢遊水鄉,尋找夢想的國度。

  指導老師:王兆乾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翟向東

您正在瀏覽: 尋找江南水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江南水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