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人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人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在我三年級的時候,阿姨送給我一棵美人蕉。它連跟帶葉才半尺高,淡綠色的葉子非常逗人喜愛。

  那天正好是星期六,爸爸媽媽帶我到鄉下去過周末,到星期天晚上回家,見美人蕉已經乾枯了,只有葉子中間還有一點點的綠色。

  我非常懊惱,媽媽見了說:“已經乾枯了,活不了,丟掉吧!”我捨不得,把它種在院子里的空地上,每天給它澆水,可等了一個多月,仍不見它綠起來,便漸漸不去管它了。

  有一天,我正在做作業,爸爸跑過來對我說:“雯雯,那棵美人蕉活了!”我聽了爸爸的話,連忙跑到院子里,猛然發現,那棵美人蕉多日不見,竟綠了許多,而且長高了。看着那碧綠的葉子,我激動地想:美人蕉,你終於頑強地活下來了!

  又是一個月過去了,美人蕉長得非常茂盛,旁邊還生出了許多株小美人蕉來。此後,我天天盼着它開花。一天,我發現它的頂端長出了一個個長長的花苞,並隱隱約約透露出一點點紅色。過了幾天,花兒終於長出來了,就像喇叭,鮮紅鮮紅的,還有一圈金黃色的邊,在碧綠的葉子襯托下,顯得分外嬌艷。晚上,星星露面了,美人蕉那喇叭似的花慢慢收攏了;早上,露珠沾滿了它的全身,花兒又慢慢張開了。爸爸說:“養花能培養欣賞美的事物的能力,能增張知識,能使人心情歡暢。”我要說:“養花使我明白了應該怎樣生活,那是美人蕉用它那堅忍不拔的毅力告訴我的。”

您正在瀏覽: 美人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人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