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人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人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我寫完作業,在樓下散步,發現在花園裡的幾株美人蕉又長高了許多,心裡十分高興,不覺想起了這幾株美人蕉的故事。

  那是前年的一個清明節,家裡來了一位客人---我爸爸的朋友,是一位園藝師。他和爸爸談得很投機,也許是由於職業習慣,他說:“瞧,樓下花園的角落裡缺少色彩,我送你幾株美人蕉點綴點綴好嗎?”爸爸說:“工作忙,哪來那麼多閑工夫。”他說:“不用你操心,它長得准能使你滿意。”於是,幾天後,美人蕉就在樓下花園裡“落戶”了。

  當夏天來到時,美人蕉長得十分美麗,翠綠的葉子,像半張半合的傘,有時還開着紅的、黃的喇叭一樣的花。如果遇到雨後初晴的天氣,你再看它,真是別有風味呢!綠色的葉上了沾滿了晶瑩的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耀着鑽石一樣的光芒;秋風一起,美人蕉葉子變成了淡綠色、黃色,就像畫家筆下那亭亭玉立的仕女的衣裙;當滿天雪花紛飛的時節,美人蕉的可愛形象消失了。那時我對着它那乾枯的葉子、光禿禿的身軀暗自傷心。我埋怨自己平日對它太不關心,怨自己沒有給它多澆點水。

  春天邁着輕快的腳步走來了,給人帶來了希望。我發覺美人蕉蘇醒過來了,它像個嬌小的女孩。正在這時,園藝師又來了。我問起美人蕉為什麼能夠“起死回生”。他笑着說:“你講錯了,孩子,冬季是美人蕉養精蓄銳,準備明春繼續生長的時期。你不是觀察到它在各個季節的不同顏色的變化就可以掌握它的生長規律!再說世上哪有一生不變的東西呢?”我笑了,這是多麼深奧而又淺顯明了的道理啊!

  我不知道自己從何時喜愛上了美人蕉。如果說我先前喜愛的是它那美麗的姿態,那麼現在我更喜歡的是它的品德。它給別人的多,自己留下的少;它把自己打扮得清雅動人,絕無妖媚之態;它樸實自然,有適應大自然的能力,可以稱得上是個表裡皆美的“君子”。我想,我們做人也應該這樣。

  夜深了,樓下花園裡靜悄悄的。我獨自想着,這美人蕉,年年株數增多,繁殖得這樣快,我們學習也應該這樣。知識日積月累,積累得越多,貢獻給人類的不也就更多嗎?

您正在瀏覽: 美人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人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