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周荘水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荘水鄉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周荘——中國第一水鄉,它是美麗的江南小鎮,位於江蘇省。景如其名,四面環水,鎮為澤國,咫尺往來均跨橋,南北縱橫須借舟,真是別有一番韻味。

  我看見過清可見底的小溪,也觀賞過氣勢磅礴的瀑布,卻從沒看見過周荘這樣的水。周荘的水真靜啊,靜得幾乎聽不到船漿帶起微波的聲音,只是時不時聽到絲絲鳥語和蟲鳴;周荘的水真清啊,清得像一面鏡子,樹木、花草、人物、房舍,都倒映其中,不時隨水波浮動;周荘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是鋪上了條條碧綠的毯子,與古老街道的塊塊青磚相呼應,述說著悠長的歷史。

  周荘河道呈“井”字形,依河築屋,依水成街,河道上橫跨14座建成於元、明、清代的古橋,其中有國內僅存的富安橋樓和聞名中外的雙橋。

  流水、小橋、人家,江南水鄉,景色令人心曠神怡。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 。而偶居江南水澤的周荘,有它自己獨特的景色,這樣的村莊籠罩着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着這樣的村莊,水中的魚兒盡情嬉戲,街上的人們熱情好客,這美麗景色就算稱為人間仙境,也不足以詮釋它的美。

  周荘的景色讓人耳目一新,徜徉其間,使人神清氣爽,不愧為中國第一水鄉啊!

您正在瀏覽: 周荘水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荘水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