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岩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岩精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看見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當我看見胸前飄揚的紅領巾的時候,你想到的是什麼呢?我想到的是革命先輩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今天幸福生活。

  40年代年末期,中國革命已進入轉折時期,勝利即將來臨,但重慶卻處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國民黨特務大肆搜捕中共地下黨員,瘋狂破壞地下黨組織和工人運動。在渣滓洞的“中美合作所”,在白公館集中營,被的共產黨員,忍受着慘絕人寰的肉體折磨,同敵人展開了英勇鬥爭。雖然,他們絕大部分都壯烈犧牲了,但他們用自己的青春、熱血與生命,凝聚起了一座光芒四射的豐碑DD紅岩精神。

  1948年6月間,江姐被捕后被送到重慶的“中美特種技術合作所”的渣滓洞監獄,慘遭手指釘竹籤等毒刑的殘酷折磨,仍堅貞不屈。她的一句名言曾激勵了無數人的堅強意志DD“嚴刑拷打算不了什麼,竹籤子是竹了做的,而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的。”

  紅岩先輩們創造的紅岩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的精神財富。它表現了共產黨人矢志不渝的崇高理想,不折不撓的革命鬥志,視死如歸的獻身精神以及共產黨人和衷共濟的團結精神。紅岩先輩們,象一隻振翅翱翔的雄鷹,凌空譜寫一曲威震四方的壯歌象一簇簇明亮的火把,照耀着新世紀前進的道路。他們完全摒棄了個人私利,以解放天下勞苦大眾,實現共產主義為最高理想。

  拉丁有一句諺語是這樣說的:“英勇,是維護正義事業的美德。”紅岩先烈們這所以如此英勇堅貞,是因為他們都在向同一個偉大目標進發DD推翻國民黨反動統治,解放全國人民。這種紅岩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前進。記得有一次,我在家做一道奧數題,遇到了困難,想了許久,還是沒有做好,就若無其事地放下了,正準備出去玩。這時,我忽然想起紅岩先輩們,遇到困難從不畏懼,從不退縮的高尚品質,又繼續做起了那道奧數題,幾乎絞盡了腦汁,終於解決了這道難題,我終於戰勝了困難,心中露出了豐收的喜悅。紅岩精神為我人生樹立榜樣,它將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促使我更加勤奮學習,成為一個真正有用的人,一個努力進取的人,一個頑強拼搏的人!

  如今,幸福的日子幾乎使人們忘記了什麼是勤奮、樸素、艱苦。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人們淡忘了血與火的歷史,使人們淡忘了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先輩們。

  我,是祖國的花朵我,是祖國的未來,應該從小培養在艱苦的環境下,將紅岩精神永遠銘刻在自己的心中,讓它在我現在和將來的一言一行中,時時刻刻地激勵着我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紅岩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岩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