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盂蘭節及遇到一起怪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盂蘭節及遇到一起怪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淑佩:

  好久不見,你好!

  今天放學回家途中,照列經過村裡的一條小河。我和靖婷有說有笑地一邊聊天,一邊往返家的路上走着。突然,我們發現不知為什麼有許多村民都聚集在河邊燒紙錢和紙船。我和靖婷都好奇地上前圍觀,聽到身邊的人嘴裡念念有詞。我不知道是燒紙錢的煙霧熏昏了雙眼還是煙花,我居然看到似乎有人從河裡爬到紙船上呢!

  等到回家后,我問媽媽為什麼那些村民會聚集在河邊燒紙錢、燒紙船。媽媽說,今天是盂蘭節開啟鬼門的日子。盂蘭節是中元節,俗稱“中元普渡”。媽媽還說,普度原意是“普遍超度孤魂野鬼”,因為古代人相信人死後會變成鬼魂,悠遊於天地之間。而家家戶戶會在指定的日子舉辦普度活動,各自準備祭品,以招待來自陰間的孤魂野鬼。

  聽了媽媽解釋,我才明白,原來村民們聚集在河邊燒紙錢和紙船,是為了超度水中的冤魂。傳說水中的冤魂必須找到替死鬼才能投胎轉世,而燃燒紙船或放水燈的意義是要接着光火,聚集水中里的鬼魂,讓他們來陽間接受普渡。另一個意思則是替這些鬼魂引路,讓他們找到托生之路。

  現在回想起自己似乎看到有人往紙船上爬的那一幕,心裡就會感到一陣毛骨刺然。真希望這景象只不過是自己一時眼花罷了!

  祝

  學業進步

  友凱文

  9月2日

  六年級:曾月婷

您正在瀏覽: 盂蘭節及遇到一起怪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盂蘭節及遇到一起怪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