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岩精神,永放光芒——讀《紅岩》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岩精神,永放光芒——讀《紅岩》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它,是一本好書,牽引着一代又一代的熱血青年去品味珍藏;它,是一段歷史,記錄著革命先烈們誓死護國的英雄壯舉。它就是《紅岩》。

  這裡面有着無數的中國共產黨。如:江姐,許雲峰,齊曉軒,成崗等。他們每一個都是一心為國,不屈不撓的英雄。為了新中國的成立,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為了黨,他們義無反顧地站在黎明前黑暗的最前端!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威逼利誘他們毫不懼怕,橫眉冷對。寧願犧牲自己的寶貴生命去迎接新時代的到來!他們的事迹將被定格為永恆!

  “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這句話是鄧小平爺爺的肺腑之言。也許,江姐,許雲峰,齊曉軒,成崗他們也是這樣說的;也許,他們是把建設新中國看做一個理想,從而奮力拚搏;也許,群眾的支持和黨的關懷讓他們得到了充足的力量,從而不屈不撓……也許的也許,因為那許許多多的信仰和堅持才匯聚成了一條生生不息的革命長河,時時刻刻的激勵着,提醒着:我,是一名中國人,我有一個偉大的祖國!

  從一九四九年革命領袖毛澤東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到三峽大壩的圓工,神州飛船的成功發射;到奧運會,世博會的圓滿成功;再到今天中國已經成為一顆璀璨的東方明珠!這一切只用了半個世紀!所以我想趁祖國62歲的生日,大聲地說一聲:“祖國我愛你!我永遠愛着你!”

  少先隊員們,熱愛我們的祖國吧!只有熱愛了,才能珍惜祖先的勞動成果!

  吳江市鱸鄉實驗小學六年級:王新宇

您正在瀏覽: 紅岩精神,永放光芒——讀《紅岩》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岩精神,永放光芒——讀《紅岩》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