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岩精神放光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岩精神放光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領導、老師、同學: 

  你們好!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紅岩精神放光芒》 

  歲月悠悠,滄桑巨變。中國曆經了 無數的革命鬥爭,經受了無數的艱苦曲折,才贏得了今天的繁榮昌盛。然而,歷史是不能忘記的。今日的輝煌是無數的先烈用自己的鮮血與生命換來的。正是他們在同反動勢力展開不屈不饒的鬥爭中形成了偉大的“紅岩精神”給我們留下了極其寶貴的精神財富。因此,紅岩精神就是愛國愛民的精神;就是艱苦奮鬥的精神;就是團結戰鬥的精神;就是無私奉獻的精神。 

  當我讀完《紅岩》這本書時,我的心靈受到了很大的震撼。看,那高高的鐵絲網,那黑暗潮濕的牢房,加上猙獰可怖的美製刑具,摧殘着先烈們的軀體。然而,他們抱着救國救民的志向,大義凜然,和敵人展開了英勇頑強的鬥爭。特別是江姐,為了保衛黨的機密,為了新中國的誕生,在被敵人嚴刑拷打時,她還面不改色,心不跳。敵人把竹籤一根根刺進江姐的手指,逼迫她交出黨組織的名單,我們的江姐面對兇惡的敵人,斬釘截鐵地說:“竹籤是竹子做的,共產黨人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 江姐滿懷對祖國的忠誠,不屈不饒視死如歸,表現出了一個共產黨員為迫求真理,為救國救民而獻身的崇高精神。 

  作為生在新中國旗幟下的我們,一定要繼承和發揚紅岩精神的光榮傳統,從小立下報效祖國的志向。我們要像紅岩英雄兢兢業業為了人民的解放而奮鬥那樣,抓緊學習的大好機會,學好科學文化知識,準備着挑起建設祖國的重擔。我們要像紅岩英雄面對嚴刑拷打那樣,無論學習有多麼艱難險阻,都要鼓起勇氣,英勇攀登!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大好時光,繼承紅岩先烈的革命遺志,接過紅岩英雄的光輝大旗,踏着紅岩英雄的光榮足跡,樹雄心,立大志,奮發圖強,在二十一世紀的萬里征程中,留下我們燦爛的篇章! 

  讓紅岩精神在我們手中發揚光大! 

  讓紅岩精神在人們心裡永放光芒!

您正在瀏覽: 紅岩精神放光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岩精神放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