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勇於面對現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於面對現實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困難不期而遇的降臨,我們畏縮,我們逃離,躲在一角。但現實卻擺在了我們面前,賜予了我們勇氣的光芒,讓我們勇敢擔當。

  ——題記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真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逃離現實,就只能是一個懦夫!

  奧斯特洛夫斯基可謂是一個真的勇士。

  命運對奧斯特洛夫斯基是殘酷的。16歲的他因戰爭致右眼失明,20歲時又因關節硬化而卧床不起。面對命運的不幸,他沒有就此一蹶不振,而是勇敢的面對現實,同命運反抗。他用沸騰的精力讀完了函授大學的全部課程,用一顆為革命事業奮鬥的炙熱之心着成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儘管奧斯特洛夫斯基沒有得到上帝的垂青,但他敢於面對殘忍的現實,最終使上帝為他開了一扇窗。

  巴爾扎克說過:“不幸是天才的晉陞階梯;是信徒的洗禮之水;是弱者的無底深淵。”而在成為世界大文豪之前,巴爾扎克也曾陷入無助境地。

  巴爾扎克熱愛的文學創作與父親的意願相違,這個衣食無憂的公子哥淪為了需要靠朋友接濟的可憐蟲。面對困境,巴爾扎克並沒有向父親屈服,而是堅持自己喜愛的文學創作。困境磨練了巴爾扎克的意志,增強了他對人生的洞察力,為他日後的成功奠定了基礎。《人間喜劇》的問世,便昭示了勇於面對苦難,積極進取迎來的可喜收穫。

  當遇到困境,有的人卻選擇了逃離。

  杜牧曾詠;“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一代楚霸王項羽兵敗劉邦,在這個群雄逐鹿的舞台,他始終不願磨平自己的稜角,最終以自刎的方式結束了可悲生命。勇於面對現實,退一步則可捲土重來。而他卻感嘆:“此天亡我,非戰之過也!”顯然,他沒有意識到自己問題,逃避現實,註定了他不可能有絕處逢生的驚喜。

  逃避終究不能扭轉現實。既然逃不開,我們何不以一種大方的姿態去面對它,也許會看見更明媚的天空。

  學會一個人趕路吧!哪怕路途坎坷,但終究會迎來光明的大道。勇於面對前方的道路,哪怕再多障礙,也能披荊斬棘,所向披靡。

  勇於面對現實,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福建龍岩新羅區龍岩市第四中學高二:離格

您正在瀏覽: 勇於面對現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於面對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