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年一覺揚州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一覺揚州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無賴是揚州。”徐凝用一詩,把揚州展現的淋漓盡致。揚州是我的故鄉,這古雅素凈的地方,充滿了無盡的魅力。

  玲瓏剔透的雨花石,製作精巧的草席,讓人直流口水的大儀牛肉,一口便回味無窮的十二圩香乾……

  揚州的市花當屬瓊花,但廣陵的芍藥與洛陽牡丹齊名。素有“揚州芍藥甲天下”之稱。街頭巷尾,隨處可聽到旋律優美的揚州民歌——《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揚州,有物、有花,自然也少不了景。說景色,何園被譽為“晚清第一園”,但瘦西湖,還是更勝一籌!“娉娉裊裊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春風十里揚州路,卷上珠簾總不如。”杜牧在游瘦西湖時,有感而發寫出的千古名句。瘦西湖,原名:保障河,又稱:長春湖,建於清朝康熙年間,瘦西湖可分為六大景點。兩堤花柳靠在岸邊,湖水清澈見底,如同一面銅鏡。瘦西湖自古就是賞月聖地,走在二十四橋上,看着圓月的倩影映在湖面上,分外皎潔,正如詩中所云“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簫。”無論白日或黑夜,瘦西湖景色一點也不亞於杭州西湖。

  揚州,實為江南的瑰寶。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都沉浸在“淮左名都,竹西佳處”的美譽中,讓人流年忘返!

  六年級:陶海琳

您正在瀏覽: 十年一覺揚州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一覺揚州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