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揚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州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揚州,地處江蘇省中部,長江下游北岸,江淮平原南端,是南京都市圈和上海經濟圈的節點城市,國家重點工程南水北調東線水源地(三江口、江都水利樞紐)。唐代揚州是東南地區的最大都會和對外經濟文化交流的四大港口之一,當時在揚外商達1萬多人。揚州現在是全國首批24座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中國首批優秀旅遊城市。

  天下西湖,三十有六”,惟揚州的西湖,以其清秀婉麗的風姿獨異諸湖。

  理由2

  湖長十餘里,猶如一幅山水畫卷,既有天然景色,又有揚州獨特風格的園林,是國內着名的風景區之一。

  理由3

  在參加“走進江蘇最美的地方推選”大型活動中,揚州瘦西湖景區被評為“江蘇最美地方”,美麗指數為五星。

  理由4

  “兩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樓台直到山”,其名園勝跡,散布在窈窕曲折的一湖碧水兩岸,儼然一幅次第展開的國畫長卷。

  螞蜂窩驢友這樣評價揚州瘦西湖詩畫瘦西湖,人文古揚州。感受園林與湖泊,整體風景不錯。——黑白鍵之舞自然風景,陶冶情操,值得一去。到了揚州,必定要去。——慕思娃娃揚州——水漾揚州清涼尋夏時光揚州——夏荷中的揚州

  一句“煙花三月下揚州”成就了揚州,可也局限了人們的視線,揚州豈是僅美在三月,夏日的揚州更有一番清涼之美。朱自清便曾說過,揚州的夏日,好處大半在水上。從瘦西湖的連天荷花到夜遊古運河,都能讓你尋覓到清涼的夏日好時光。

  仲夏消暑,不免心生荷花的樣貌,清麗,艷但不妖,滿池層疊的綠意,更是讓暑氣盡消。但說賞荷,怎能不想起揚州瘦西湖畔的綠意擎天、紅花映日呢?“2012瘦西湖之夏荷花節”大幕已拉開,遊客可欣賞正逢花期的夏荷,據說可開到八月底呢。

  揚州——月光下的揚州

  揚州的夏夜別有一番風情,若是泛舟瘦西湖或是古運河則更添清涼。

  整個暑期,每逢周五和周六19:00-21:00,瘦西湖上的遊船將沿着長堤春柳、小金山和五亭橋,無論是觀玲瓏花界湖心島,還是賞晴雲軒蝴蝶,都是夏夜裡的樂事。對於想要夜遊古運河的遊客來說,時間則更為靈活,每天晚上7時至9時,都可以乘坐遊船,領略古運河的風情。

  東關古街夜色亦迷離,登高東關城樓俯瞰古街,品嘗特色小吃,觀賞揚州曲藝,都是消夏揚州的好去處。

  揚州瘦西湖詳情揚州瘦西湖介紹

  “天下西湖,三十有六”,惟揚州的西湖,以其清秀婉麗的風姿獨異諸湖。一泓曲水宛如錦帶,如飄如拂,時放時收,較之杭州西湖,另有一種清瘦的神韻。清代錢塘詩人汪沆有詩云:“垂楊不斷接殘蕪,雁齒虹橋儼畫圖。也是銷金一鍋子,故應喚作瘦西湖。”瘦西湖由此得名,並蜚聲中外。

  瘦西湖清瘦狹長,水面長約4km,寬不及100m。原是縱橫交錯的河流,歷次經營溝通,運用我國造園藝術的特點,因地制宜地建造了很多風景建築。瘦西湖從乾隆御碼頭開始,沿湖過冶春、綠楊村、紅園、西園曲水,經大虹橋、長堤春柳,至徐園、小金山、釣魚台、蓮性寺、白塔、鳧庄、五亭橋等,再向北至蜀崗平山堂、觀音山止。湖長十餘里,猶如一幅山水畫卷,既有天然景色,又有揚州獨特風格的園林,是國內着名的風景區之一。

  揚州瘦西湖五亭橋+白塔

  五亭橋建造在瘦西湖上,好像湖的一根腰帶。橋上建有五座亭子,故名五亭橋。這座很具特色的美麗的橋,已經成為揚州風景線的一個標誌。五亭橋有15個橋洞,十五月圓之夜,每洞各銜一月,15個圓月倒懸水中,爭相輝映,泛舟穿插洞間,別具情趣。

  揚州的白塔高27。5米,下面是束腰須彌塔座,八面四角,每面三龕,龕內雕刻着十二生肖像。和北海白塔的厚重穩健不同,揚州白塔比例勻稱,玉立亭亭。和身邊的五亭橋相映成趣。

  揚州瘦西湖長堤+徐園

  長堤在湖西岸,長數百米。堤邊一株楊柳一棵桃,相間得宜,是賞春的好地方。“長堤春柳”是揚州二十四景之一。

  長堤的盡頭便是“徐園”。它是辛亥革命時期軍閥徐寶山的祠堂。園中聽鸝館取名來自“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的詩意。館內的楠木罩隔,是揚州現存罩隔中的精品。聽鸝館門前的這兩大口鐵鑊,是1500多年前的鎮水神器,當年揚州冶鍊業的發達的揚州經濟的繁盛由此可見一斑。

  徐園中有一館、一榭、一亭,外有曲水,內有池塘,花木竹石,恰到好處,充分體現了江南園林的精巧雅緻

  揚州瘦西湖小金山

  小金山是瘦西湖中最大的島嶼,也是湖上建築最密集的地方。風亭、吹台、琴室、木樨書屋、棋室、月觀,全都集中在這裡。關於“小金山”的名字,還有着一段來歷:說是有一回揚州和鎮江的兩個和尚閑聊,鎮江和尚說:“青山也厭揚州俗,多少峰巒不過江。”揚州的當然不同意這種說法,於是兩人就下棋打賭。結果揚州的和尚棋高一着,此景定名“小金山”,並在庭中掛了這樣一副對聯:“彈指皆空,玉局可曾留帶去;如拳不大,金山也肯過江來。”只用了一個“小”字,就把鎮江的“金山”引渡過來了。

  讓我們再沿着蜿蜒的山路拾級而上,便能登上小金山的風亭。風亭是瘦西湖景區的制高點,它就是朱自清先生所說的“瘦西湖看水最好,看月也頗得宜”的地方。風亭上有一楹聯“風月無邊,到此胸懷何以;亭台依舊,羨他煙水全收”。風亭這個名稱就取自於上下聯第一個字而得名的。所謂“山不在高,貴在層次。水不在寬,妙在曲折。”這就是瘦西湖和小金山的妙處。——風亭

  揚州瘦西湖釣魚台

  深入湖心的釣魚台,原來是演奏絲竹樂器的地方。相傳當年的乾隆皇帝逛到這兒,不知怎麼的就來了釣魚的興趣。於是立即有人送上了魚桿。可是瘦西湖裡的魚卻偏偏不聽話,平日里一呼百應的乾隆皇帝釣了半天,就是沒有一條魚上鉤。這下陪同的揚州鹽商着急了,當即悄悄選了幾個水性好的水手帶着活魚潛到水下。舉着荷葉,靠荷莖來換氣。上面的乾隆魚桿一落,下面的活龍魚就被掛上了鉤。這下乾隆爺自然是龍心大悅了。

  瘦西湖瘦西湖的春夏秋冬

  瘦西湖園林以自然風光旖旎多姿着稱於世。四時八節,風晨月夕,使瘦西湖幻化出無窮的天然之趣。豐富的歷史文化,使瘦西湖如醇厚的佳釀,常看常新,品味其中,回味無窮。瘦西湖的景點經多年修建,變得格外嫵媚多姿。蕩舟湖上,沿岸美景紛至沓來,讓人應接不暇,心迷神馳。

  在清秀婉曲的瘦西湖兩岸,綴以熔南秀北雄於一爐的揚州古典園林群,形成移步換景、相互因借的山水長軸;名寺古剎和古城牆垣綿延相屬,名勝古迹和歷史遺存散布其間。風韻獨具的自然風光和含蘊豐厚的人文景觀相映生輝,是鑲嵌在歷史文化名城中的一顆璀璨明珠。

  瘦西湖園林群景色怡人,融南秀北雄為一體,在清代康乾時期即已形成基本格局,有“園林之盛,甲於天下”之譽。所謂“兩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樓台直到山”,其名園勝跡,散布在窈窕曲折的一湖碧水兩岸,儼然一幅次第展開的國畫長卷。

  瘦西湖周邊景點:何園

  中國晚清第一名園,又名“寄嘯山莊”,被稱為“晚清第一園”。

  個園

  中國四大名園之一,與頤和園、避暑山莊、拙政園並陳四大名園。

  揚州瘦西湖溫泉度假村

  148套園林景觀客房,揚州最大的中西式自助餐廳、68個特色露天溫泉泡池、SPA、商務會議、商業街等設施一應俱全,距市中心文昌閣僅5分鐘車程,交通便捷。

  揚州鳳凰島

  鳳凰島旅遊區位於揚州市東郊,距市區僅10公里,水陸交通十分便利。旅遊區由“七河八島”組成,水域面積138平方公里,島嶼面積6平方公里。

  六年級:123qwethj

您正在瀏覽: 揚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