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爭當小小活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當小小活雷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是春姑娘到來的時候;三月,是播種的季節;三月還是雷鋒學習月。說起雷鋒叔叔,大家都很熟悉吧!雷鋒叔叔是我們好榜樣。毛主席曾說過:“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下面我來給大家講一個關於雷鋒叔叔的故事。

  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有人看完後會哈哈大笑,這真有點可笑名字叫“解放軍”是家在“中國”。可是這也表現出了雷鋒叔叔做好事不留名的好榜樣。

  雖然雷鋒叔叔已經犧牲了,但是他樂於助人的精神需要我們弘揚。我們要爭當小小活雷鋒。有句話說得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馬路上,扶老奶奶過馬路。生活上,幫助一些家境平窮的人。學習上,幫助那些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共同努力,爭當活雷鋒。從身邊的小事開始。加油吧!!

  我自己寫的不太好吧!看看能不能派上用場!

  山東菏澤鄆城縣唐廟小學六年級:zhideshun

您正在瀏覽: 爭當小小活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當小小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