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棵小小小小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棵小小小小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棵小小小小草,想要長卻怎麼也長不高……” 

  啊,今天的早晨空氣多麼清新,一陣陣微風吹拂過來,我那輕盈的身體隨風搖曳,那優美的舞姿,令所有看過我跳舞的動植物都羨慕不已。 

  可惜,我長得不高,個子過於渺小了,沒有人願意跟我交流,陪我玩耍,我覺得寂寞極了,不知不覺中我常常唱起了那首歌。 

  有一天,我實在憋不住了,便去詢問住在附近的德高望重的大樹爺爺:“大樹爺爺,為什麼您長得那麼高大魁梧,而我卻長得這麼嬌小呢?這不公平!” 

  “小草呀,這沒有什麼不公平的,其實,大自然是最公正無私的。你看,我雖然長得這麼高大,卻也只能一動不動地站在這兒,而那螞蟻雖小,卻也能自由自在地闖蕩世界。再說你吧,雖然嬌小柔弱,可是生命力卻極其旺盛,‘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寫得就是你呀!而且一陣微風吹過,你還能翩翩起舞,難道還不夠幸福嗎?” 

  “嗯,大樹爺爺,謝謝您的開導。”聽了大樹爺爺的話,我的心情開始平靜了下來,我又開始了往日那寂寞的生活。 

  就這樣,一連幾個星期,我淋浴在風雨中,沉睡在陽光下,在風中舞蹈,在雨中歌唱。漸漸的天氣涼了,秋天悄悄地來臨了。忽然有一天,一片金黃的葉子從天而降,落到了我的身旁,一開始,我們並不熟悉,但是一番交談之後,我們成為了朋友。之後,我們呆在了一起,聊天、跳舞、捉迷藏……,我們無話不談,親如姐妹,我的生活開始變得豐富多彩了,我想,這就是大自然的眷顧,它不會特別虧待誰,也不會特別優待誰。 

  正當我對未來充滿憧憬的時候,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有一天早晨,我從睡夢中醒來,卻發現小葉姐姐不見了,我苦苦地尋找,到處打聽,直到夕陽西下,卻得到了這樣一個噩耗——小葉姐姐她已經永遠地消失在了這個世界。 

  聽到這個消息后,我非常痛苦,我抑制不住自己悲傷的心情,痛苦地唱起了那首歌:我是一棵小小小小草,想要長卻怎麼也長不高…… 

  這時,大樹爺爺聽見了我那憂傷的歌聲,他說話了:“小草,其實你用不着那麼傷心的,你甚至應該替小葉姐姐感到高興。想想看,小葉姐姐並沒有離開這個世界,離開我們,她已經完全融入了泥土中,她正在孕育着新的生命。其實你我也會和她一樣,慢慢消失的,不過那不是生命的終結,而且生命的重新開始。還記得那句詩嗎?——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也許明年春天來臨的時候,這兒會長出一朵朵美麗的小花,她們會陪伴你一同跳舞的。” 

  聽了大樹爺爺那語重心長的話語,我好像突然明白了生活的真諦,我再也不覺得自己的孤單寂寞了,我也不再感到生命的短暫了,雖然我也即將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但我卻充滿希望地等待着來年的重生。瞧,我又開始在微風中翩翩起舞,並且歡快地唱着—— 

  我是一棵小小小小草,想要長其實也長得高啊,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指導老師 呂柳書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棵小小小小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棵小小小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