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掃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前夕,我們三·四·五年級全體師生一起去大別山烈士陵園掃墓。 

  一路上,我們懷着沉重·崇敬的心情邁着大步向前走。我的腦海中回憶起各位烈士在為了我們今天美好生活而奮鬥的情景,是多麼的壯觀,一些年輕的戰士們都無辜地犧牲了。想到這裡,我的心酸酸的,為無私奉獻的戰士們傷心,流淚。這是,突然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雨,雨點濺到我的臉上,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東張西望,不知不覺就來到了烈士陵園的大門口。 

  只見“岳西縣大別山烈士陵園”十個字格外醒目。一進大門,映入眼帘的是兩顆油亮的大樹,它們穿上了新衣服。我們隨機而上,當我上那百步梯的時候,我的腳步是那樣的笨重。紀念塔下,我們排好隊伍。首先,金主任宣布悼念儀式開始,然後少先隊員獻花圈,接着少先隊員發言,最後老爺爺講解烈士事迹,儀式結束。 

  我們散開三三兩兩地去參觀烈士紀念館,其中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烈士的帽子,四大銅洋,馬鐙,手榴彈,衣物……哪些物品是多麼的陳舊,可是它們卻記載了烈士們打仗時的一些重要情節。那些偉人,英雄,烈士們的頭像掛在紀念館的四面八方。看着一張張照片,我的心就不由自主地動起來,我的心酸酸的,我第一次被這種情景感動。 

  各位烈士們,你們太偉大了!你們不顧自己的生命去與敵人作鬥爭,有些烈士甚至只有十幾歲就把生命以及一切都獻給了黨。我自愧不如。沒有共產當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各位烈士們的英勇事迹就沒有我們今天美好的生活。烈士們,您們是創造新世紀的人,我在此感謝您們了。 

  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學習好知識,將來報效祖國。 

  各位烈士們,我在此代表所有的少先隊員向您們致敬了!您們的英勇事迹將永遠銘記在全國人民的心目中!

您正在瀏覽: 掃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