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中,前天草兒青了,昨天葉兒綠了,今天花兒開了。

  還有鳥兒回來了,蟲兒又叫了,蛙兒也唱了。

  哦———春呀,難道你是從樹上來的嗎?秋日裡,樹木葉兒黃了,枯黃的葉兒隨秋風飄落,滿地翻滾,樹瑟索着,無可奈何空有幻想地立在冷風中;它低着頭,弓着腰,給人一副落魄不得意的感覺。可現在,綠枝兒在風中招展着,春綠全都被你佔盡了風頭。

  或者,你是隨鳥兒們來的。秋天長空送走最後一隊南飛的大雁,我們便失去了鳥鳴的季節;秋容不下鳥兒,正如妒嫉容不得美麗。現在鳥兒們爭先恐後地鳴叫着,報告着春的消息。

  也許,你是從水中來的。冬日裡,冰封住了生命的歡樂,也把自由奔放、浪漫多彩的幻想封住了。春風吹來,冰面化開了。融化了的春水,那景象,昭示着什麼?象徵著什麼?預告着什麼?你的心境,你的想象力,你的意識也隨之潛流。

  人生,經歷過太多的四季,時空的、心理的、情感的、神秘的、不可言傳的,在每一次轉換中,我漸漸變得敏感,卻又愈加平靜,瑣碎細膩,卻又全憑直覺,這種美麗,往往大於此岸彼岸的風光。

您正在瀏覽: 春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