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到了,沉睡了一冬天的大地媽媽蘇醒過來。小草發芽了,野花也開放了,媽媽便帶着我便到郊外的田野里玩耍。

  到了田野里,媽媽去挖野菜去了,我也拿着一把小鏟子挖薺菜,剛挖了幾顆便覺得沒趣。於是把泥土挖了一個深坑,驚喜的發現了一條蚯蚓。蚯蚓轉來轉去的,好像在跳舞,也好像是迷路了,正在着急的找回家的路呢。我怕太陽曬着回家的蚯蚓,便把泥土重新填好。

  我換了個地方繼續扒泥土,突然,我看見一群螞蟻和一個個白色的東西,“那是什麼?”我自言自語的問。然後我急忙跑到媽媽跟前問媽媽,媽媽笑着說:“你覺得像什麼?”我左看右看,似乎覺得什麼都不像,歪着腦袋想了好大一會,“對了媽媽,像化肥,螞蟻正在撒化肥種地呢。”我高興的說。媽媽聽了都笑彎了腰,我奇怪的問:“媽媽,你笑什麼?”媽媽說:“傻孩子,螞蟻會種地呀?這是螞蟻蛋。”我驚奇極了:“啊?蛋怎麼這麼小呀?”“螞蟻媽媽長的就很小,孩子能大了那去呀?”媽媽說:“你千萬別把它捏碎了,你想想吧,母親沒有了孩子會是多麼傷心的呀。不管是人還是動物,只要是母親,都非常愛自己的孩子的。螞蟻媽媽愛自己的孩子就像媽媽愛你一樣。”我鄭重的點了點頭,把螞蟻蛋輕輕的放回原處,蓋上泥土,然後緊緊的拉着媽媽的手離開了。

  我知道蚯蚓和螞蟻媽媽見了自己的孩子,一定會像媽媽見了我那樣欣喜若狂。我猜想現在是不是它們正在媽媽的懷抱里撒嬌呢?

  六年級:鳴人2014

您正在瀏覽: 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