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在哪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在哪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聲雷鳴,可以無端惹哭滿天的雲;一陣杜鵑啼,可以斗急了一城杜鵑花。夢一樣的春天,籠罩在紛飛的柳絮中,盛開在璀璨的花枝上。

  春天在哪裡?春天在大自然中,不信你聽!那叮咚作響的溪流是春天的凱歌,它是冰雪初融的勝利,暖風為這勝利吹起了藏了一冬的號角;那清脆的鳥語是春天的曲調,它是百花翩躚的舞曲。太陽為這曼妙舞姿打起了閃光燈;那沙沙的雨聲是春天撥動的琴弦,它是綠草萌芽的歡唱,雷公公也趕來為這新生敲起了鼓……春天是一位音樂家,它用清脆的曲調,演奏出一曲美妙的旋律。

  春天在哪裡?春天在畫卷之中,不信你看!那在陽光下閃耀的萬紫千紅是春天的笑臉,它是寒風退去的喜悅,那沉睡了一冬的嫩柳換上了精心縫製的新衣,為這新春,獻上了一支排練已久的芭蕾。那可愛的報春使者、春天樂章中的休止符,含着一曲清脆的歌兒急匆匆地趕來了,定是因為貪玩耽誤了時間,不然怎會這般着急!北歸的燕子身着黑白禮服,剪刀似的燕尾劃過天際,印下一道美麗的弧線。那翠色慾滴的迎春花藤上也掛上了金黃的小鈴鐺,它是耐不住寂寞的小星星,因留戀春色所以悄悄地藏在綠茵叢中。那白似雪的梨花、粉如霞的桃花,迫不及待的綻開了笑臉,仔細地編織着彩色的地毯……春天是一位畫家,它用神奇的畫筆,描繪出一幅七彩春天。

  春天在哪裡?春天在古詩宋詞中,不信你讀!“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那是微輕柔的楊柳譜寫的頌歌。它是“春山暖日和風”的見證者,更是“啼鶯舞燕”知己;“淚染輕勻,猶帶彤霞曉露”那是清麗木蘭的寫照,它靜觀“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春煙”,遠望“小橋流水飛紅”,輕聽“葉底黃鸝一兩聲”;“芳草鵝兒,綠滿微風岸”那是淘氣的春風玩的惡作劇,它吹得“春漲一篙添水面”,惹得“碧雲紅雨小樓空”……春天是一位詩人,它以激情為紙筆,作出一首春之古韻。

  一陣風起,每一棵柳都吟出一則則白茫茫、虛飄飄的飛絮,每一絲飛絮都是一件柳的分號。春天一樣的夢,夢醒時分,春色卻已悄然綻放。

  六年級:王瑞

您正在瀏覽: 春天在哪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