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變化中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化中的春天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變化中的春天 

  臨澤縣平川鎮四壩小學三年級 

  張超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美麗的季節,是變化的季節,也是美好希望的開始。春雨和春風在河面上戲耍,把冰塊融化,濺起一個個水窩,吹起一層層漣漪。啊,多麼有意思啊!仰望天穹,多少只風箏在蔚藍的天空下飛翔,我的心也飛上了雲端。 

  春姑娘是位年輕美貌的女畫家,她給小草點上嫩綠,給玫瑰點上大紅,給油菜花點上鵝黃,給蝴蝶蘭點上淡紫,輪到香椿樹,綠色沒有了,乾脆點上暗紅……因為春姑娘的點綴,整個世界變得五彩繽紛。森林裡,泉水叮咚響,鳥語花香,蜂蝶飛舞。整個大地一片綠色,隱約幾點紅黃紫色藏在草叢中,羞答答的野花,又給大地增添了一絲生機。一身烏黑的小燕子,舒展着輕快便捷的翅膀,在水面上掠水而過,在柳樹底下穿梭,好像在捉迷藏,飛累了停在電線上,嘰嘰喳喳,不知在說些什麼,遠遠一看像五線譜似的。遠處,一隻布谷鳥正“布穀布穀"地叫着,清脆的鳥鳴頓時響徹整個山谷……好一個明媚、光芒四射的春天! 

  春姑娘悄悄地讓小黃鸝唱着美妙的歌,讓大地充滿了生機,柳樹也蘇醒過來了。冬天時,柳樹的葉子都掉光了,只留下光禿禿的樹榦,我以為它死了。但等到初春的時候,我發現柳條有一點兒變綠了,變軟了。再過些日子,綠色漸濃了,還吐出淺黃色的小嫩芽來,像削尖的小鉛筆頭。再過幾天,小嫩芽變成了淺綠色,舒展成嫩葉。 

  春雨綿綿。大地喝足了水,讓自己的皮膚更加烏黑油亮。動物們也因為這美麗的景色從冬眠中蘇醒過來,小鳥唱着婉轉動聽的歌成群結隊的從南方趕來,齊聲叫道:“這兒真好!這兒真好!”小狗小毛也來了興緻,在草地上快樂地蹦啊,跳啊,打滾,高興的不得了。這情景簡直是一場演奏會!小鳥唱歌,樹兒鼓掌,小動物和花兒伴舞,長長的柳條指揮,多麼美啊!春姑娘快樂地笑着,邁着輕盈的腳步飄然而去,留下的是一個充滿生機,豐富多彩的世界。 

  變化着的春天是個美好的季節,讓我們在這美好的季節里,放飛自己的夢想,放飛美好的明天吧! 

  指導教師:臨澤縣平川鎮四壩小學 

  任 霞

您正在瀏覽: 變化中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化中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