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情明情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明情思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情明情思 標籤:情思作文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用杜甫的詩句來形容我此刻的心境是再恰當不過了。清明是傷感的,總少不了些許微雨;清明是凄涼的,總免不了有些懷念;清明也是有淡淡喜悅的,只不過對我這樣的黃毛丫頭而言。

  今天和往常一樣,全家人一起回老家祭奠祖先,只因為今天是4月4日—中國人傳統的清明節。按照慣例,爺爺一早打電話來催促,好早些回家祭祖。密密斜織的春雨為我憑添了幾多愁緒,良久塞車的喇叭聲為我增添了些許煩亂。好不容易排除萬難回到老家,看見了那在雨後初晴的春風中屹立的一座座墳,鼻頭不覺一酸。我傷感,因為當我看到眼前的祖先靜靜地躺在那裡,尤其是其中還有對我寵愛有加的祖祖躺在一片竹林時,淚水在我眼眶裡打轉。奶奶似乎發覺了我的異樣,拉拉我的衣袖,笑着說:“丹丹,祖祖去世時你在還活蹦亂跳地把本應包在頭上的白布紮成一朵花。當時你還問我,祖祖被抬到哪裡去了?我說以後再告訴你,你看嘛,祖祖死了,並不是在小土丘里玩幾天就回來。”

  我默默無語拾起“紙錢”,把錢打散,向火堆上丟去,只輕輕地點頭,嘴角扯出個好看的弧度,算是讓奶奶安心,不爭氣的眼淚卻像珍珠般隨面部滴落嘴裡,鹹鹹的。細心的媽媽發現我落淚了,便詢問:“怎麼了?”

  “沒事,眼裡迷了沙粒而已。”我邊揉眼睛邊回答。

  一連拜了九座墳,終於完成了祭拜。我開始踏青,可以製造點小插曲了。路邊的桑葚隨處可見,紅得發紫油亮地閃爍在綠葉的遮擋下的桑葚,活像一個個活潑狡黠的眼。我撥開層層“迷霧”,終於找到拇指大小的顆粒,管它三七二十一,先摘后洗再“吃為上策”。我蹦蹦跳跳的尋找,攀上爬下,完全不顧女孩子的優雅,媽媽見了也禁不住誘惑,一同參與“戰鬥”。戰果還不錯,回來洗洗一盛,有一大盆呢,媽媽說,可以與鄰居一起分享我們的戰利品。

  時間老人可真盡職,不管你多忙他都不閑着,在忙碌和嬉戲中不覺已是正午時分,我不得不坐車返回“家園”。

  再見了,我的親人們!再見了,我的桑葚和蒲公英們!再見了,我親愛的故鄉!

  重慶永川區上游小學六年級一班六年級:陳丹妮

您正在瀏覽: 情明情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明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