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兒悠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兒悠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夜,如此寧靜。深藍的天空中,繁星點點。一絲絲如輕柔綢緞般的雲兒掩着嬌羞的月。月如白玉盤般,美中不足的是上面有些黑點,記載着千百年來它所看到的事。

  還記得小時候坐在竹椅上,賞着皎潔的月,聽着外婆講故事。

  傳說后羿從西王母那兒拿了一包吃了便可飄然成仙的靈丹妙藥,交給了家中的妻子嫦娥保管。一天,有一個壞人聽說了后羿家裡有可以令凡人成仙的靈藥,想要拿到手中。於是,這個壞人躡手躡腳地靠近后羿家,沒曾想,被嫦娥發現了,壞人逼着嫦娥交出靈藥,嫦娥情急之下,把靈藥吞了下去,不一會兒便感到身體輕飄飄的,穿過白雲,直奔廣寒宮……此時,她已經成仙了。她從月亮上鳥瞰大地,幾乎看不見后羿在哪兒。這就是“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呀!

  回想過去的事,不禁想到了現在。不知道嫦娥仙子如今怎樣了,她是不是抱着玉兔在月亮上着急的盼望后羿能夠發現她呢?

  雖然這只是一個神話故事,可是從字裡行間中,無不讓我體會到嫦娥與后羿之間的深情厚誼。人世間的情讓我心中升起一股暖流。

  雲兒緩緩地飄走了,月亮散出慘淡的光。“吱吱”是草叢中的小蟲互相唱和;“唧唧”是雞媽媽急忙呼喚着小雞們回家了;“咕咕”是飛了一整天,疲憊的小鳥兒歸巢了。

  月靜靜地俯視一切……

  浙江寧波海曙區高塘小學六年級:陸珉

您正在瀏覽: 月兒悠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兒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