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媽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是我最敬佩的人。她胖胖的身材,高高的個子。睫毛如同兩把小扇子,這扇子下面是一雙藍寶石似的大眼睛。不過在她生氣時藍寶石就會變成會噴火的火焰石。她老是梳着一的高高翹起偶的馬尾辮,走起路來兩腳生風。媽媽的手胖乎乎的好像嬰兒手,但卻很靈巧。

  媽媽做的飯菜十分可口。幾種很普通的菜在媽媽手裡搖身一變就成了美味佳肴。織毛衣、編東西對心靈手巧的媽媽來說算不了什麼。一團線媽媽蹭蹭蹭幾天就成了我夢寐已久的衣服。幾根兒線媽媽兩三下就讓它變成一條很酷的手鏈。

  除此之外媽媽還是一個“蜘蛛俠”,因為她很有正義感。她總是教導我在公交車上給一些老人、孕婦、殘疾人讓座。

  媽媽還抓過小偷呢!

  有一次,我和爸媽出去溜達的時候,有一位老奶奶佝僂着腰,吃力地推着一輛破三輪兒,一邊走一邊叫:“買韭菜、黃瓜、洋芋——”突然她喊道:“錢!錢!有人偷了我的錢!”周圍一片沉寂。她拖着哭腔說道:“偷我錢的是個小夥子!”“啥時候?”只聽見一個大嗓門兒問道。果不其然在別人置之不理時“蜘蛛俠”老媽挺身而出。我和爸爸不約而同地拉了拉她的衣服,媽媽瞟了我們兩一眼。環顧四周,突然叫道:“小偷,你別跑!”果然有個年輕人撒腿就跑。“前面的叔叔阿姨、兄弟姐妹抓住那個穿黑衣服的,他是小偷。”媽媽在後頭賣力地喊道。人們一聽把那個黑衣人抓住了,並打了110。最終他把錢還給了賣菜的老奶奶,還將兩部手機還給了失主。老奶奶感激地說:“姑娘,謝謝你呀!這可是給我孫子治病的錢。”她硬要把一大包菜塞給我們。媽媽拉着我和爸爸就跑,邊跑邊喊:“我們家最不愛吃韭菜、黃瓜、洋芋!”再回來的路上我疑惑的問媽媽:“你咋知道他是小偷?”媽媽哈哈~一笑:“這還不簡單,兵不厭詐!小偷當然開溜,不是小偷的人幹嘛跑!所以嘛……”

  老媽真是我的偶像,但她還有一個缺點。每一次回家都能聽見她的河東獅吼:“劉?V萌,趕緊去洗手!”老媽的嗓門兒也忒大了吧!並且有那麼一點點潔癖。

  這就是我的媽媽——一個心靈手巧、有正義感、愛乾淨、大嗓門的“蜘蛛俠”。

  實驗小學五年級:唐艷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