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花的味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花的味道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雪花的味道

  在彤雲密布的天空上,長長地被撕開一道口子。從遙遠的空中,美麗的雪花被拋灑於人間。它們乘着時空的風帆,年復一年地飛舞着,為人們帶來辛酸的味道、幸福的味道、悲傷的味道……一片片晶瑩剔透,一朵朵完美無瑕。

  對我來說,雪花的味道是微甜的。每當有一片雪落於我的舌尖時,那絲絲的涼與微微的甜總會觸動我心靈中的一個角落,那個角落,沒有憂傷,沒有煩惱,只有友誼帶來的,幸福的味道,在那裡如蝴蝶般翩翩起舞。

  孩提時期的一個摯友,她的身影如雪花一般,她那令人感到溫暖的一舉一動更是讓我無法忘卻。

  她叫林?,幾年前的一個冬天,我們一起在郊外度過了一個白色的周末。

  到了目的地,車門一開,寒冬的氣息瞬間向我們襲來。我們嘴邊聚着呼出的白色霧氣,手拉着手,走入了這個冰雪世界。空中灑着毛茸茸的雪花,那麼白,那麼純潔。萬物都銀裝素裹,處於冬天無邊際的寂靜之中。只有遠處的幾株紅梅點綴着一切,飄散着隱隱約約的香味。腳下的雪厚厚的,軟綿綿的。兩隻拉在一起的小手因興奮而握得更緊了。

  在我們的再三懇求下,爸爸終於同意我們去偏僻的林子里玩。林?和我激動得尖叫起來,撒丫子朝林子里奔去。

  褐色的枝幹裸露着,每一條上面都積着雪。一根根的冰凌子一排排地掛着,玲瓏剔透,像水晶似的。我們連忙衝過去,想摘那冰凌子。誰知,隨着我們的一蹦,一落,冰凌子倒是入手了,可小小的身子已陷入深深的積雪中。現在我們倆只有雙臂和腦袋露在外頭,被凍得直吸冷氣。

  這時,我才冷靜下來,反應過來一件事:在我們跑向樹林時,爸爸說他先去小鎮上買熱飲,待會兒再來找我們。這下無法得到爸爸的幫助,我有點慌了。林子里沒有一個人,可我們自己掙扎半天也起不來,雙臂只能在鬆鬆的干雪上徒勞地划著。“快,我們把雪一點點從身體邊緣挖開!不然會凍生病的!”林?見我已無思緒,像無頭蒼蠅一般,連忙提醒我。

  我們倆在寒風中一點一點地挖着。下身越來越僵時,我們手上的動作也被動地越來越快。我挖着挖着,睡意便慢慢向我湧來,頭重腳輕,全身開始不舒服。林?一見我停下來了,發現我臉色不對,於是一邊喊“喂!醒醒!喂!”,一邊發瘋般掙脫白雪的束縛。

  我記得,林?翻起身,向我衝來……突然一陣疼痛使我清醒了。回過神,發現林?在掐我的臉:“醒醒!”她趕忙把我撐起來,向大路奔去。我磕磕絆絆,腦袋暈暈沉沉。

  在我的記憶中,林?拉着我奔跑時的背影是那麼的美,使人心中流露出暖意。那冰涼的雪花,也透着溫馨的味道。

  空中的灰色裂了開來,射進了道道金色的光芒。皚皚白雪中,爸爸從遠處跑來,手中的奶茶灑了一地。我沒聽清他說了什麼,不過一定是驚嚇后的訓斥。他一把抱起我們,衝進賓館……

  那天夜裡我們二人都發燒了。但我並沒有感到萬分難受。林?那時的一舉一動都深深刻在我的心裡,使我全身暖暖的。這場雪,是帶着溫暖的甜味的。

  現在,我喜歡站在窗前,抬頭望着雪花輕盈地片片落下,點綴着萬物,哪怕比針尖還小的地方。江南雪,輕素減雲端。

  銀雪,帶着甜甜的味道,帶着我溫暖的回憶,飄落於我的心靈深處……

  六年級:袁?

您正在瀏覽: 雪花的味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花的味道 暫無評論